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內外頂尖團隊舞動秋天

2018/09/24 06:00

記者凌美雪/特稿

最近有許多國際知名舞團接續訪台,比如昨天剛落幕的英國侯非胥.謝克特現代舞團最新舞作《無盡的終章》,或因巧遇中秋連假的關係,票房不如預期滿座,但謝克特本人在編舞與音樂上高度而成熟的才華展現,以及舞者們入魂般的精湛表演,都讓人體會到,為何英國《衛報》要以「謝克特目前最精緻練達的創作之巔」,來形容這部甫獲歐洲最權威舞蹈雜誌TANZ評選為「2018年度最佳舞作」的作品。

無獨有偶,今年率領《關於島嶼》巡演橫掃歐洲,而與《無盡的終章》同時成為2個「2018年度最佳舞作」的林懷民,迎接2019年退休前最重要的回顧展「雲門45《林懷民舞作精選》」,除列為國表藝3大表演藝術中心今年秋天最重要的舞作巡演,外加台南文化中心場次,果然如眾所期盼開出紅盤,上週宣布,售票已超過8成的台北場次,將在11月20日加演1場。

至於新舞台藝術節《魅.Tango》亞洲首演,雖不像俄系芭蕾或愛爾蘭踢躂舞般,在國內享有極高知名度,卻是體驗原汁原味的阿根廷探戈美學的好機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