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縫補歷史脈絡 解嚴30.人權落實專書發表

2018/09/25 06:00

《解嚴30.人權落實》新書發表暨座談會邀請民眾共同關心台灣人權議題。(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家人權博物館2017年起主辦「解嚴30.人權落實」人權歷史講堂活動,由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承辦,今年基金會將講堂內容整理為《解嚴30.人權落實》專書出版,並訂於10月6日舉行新書發表暨座談會。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表示,去年為台灣解嚴30週年,但台灣民主與人權的真正落實,仍有許多努力空間。因此,人權歷史講堂共舉辦9場講座,深入探討歷史缺口,撫慰社會受傷的心靈。9場講座內容彙整成《解嚴30.人權落實》專書,講述台灣解嚴前後至今各項人權的發展歷程。

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陳俊宏於序文中指出,「解嚴」做為台灣歷史重要的分水嶺,國人似乎常忘卻解嚴至今的3個世代,彷彿形成一道斷裂,鮮少有系統地談論連結過去與現在的這30年。解嚴後一波波爭取自由、民主與人權的社會運動,造就另一波台灣民主高峰,看似是啟動新的民主化工程,實則是與戒嚴時期台灣人民追求自由、人權的努力奮鬥一脈相承。

國家人權博物館有鑑於此,第4屆人權系列講堂暨專書出版便以「解嚴30」為題,邀集9位講者以台灣人權發展脈絡為經緯,切入現今台灣各項的人權議題,講述內容涵蓋台灣人權發展史、原住民族、司法改革、環保、勞工與轉型正義等,將這段暫時被懸置的歷史缺口連綴過往與現在,歷史脈絡重新縫補。

新書發表暨座談會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採自由參加方式,前40名與會者將可獲贈新書一本,詳情可上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網站www.twcenter.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