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鴻鴻策展 指環影像展幕前幕後看祕辛

2018/09/25 06:00

《指環》創意影像展完整放映4部曲。(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華格納的《尼貝龍指環》不僅是歌劇史上野心最大的革命性作品,也是當代劇場製作中,複雜度與難度皆高的作品,4部曲題材橫跨神、人、妖三界,情節綿延數十年,場景豐富、寓意幽深,可以從神話、歷史、政治、社會、經濟、人倫、心理學、乃至哲學等諸多層面來詮釋。

為讓觀眾更了解《指環》的藝術特色,台中歌劇院也邀請劇場編導鴻鴻擔任策展人,於歌劇院內推出「攻頂之旅——《指環》創意影像展」,精選1976年拜魯特百年紀念演出迄今,5個代表性的《指環》製作,見證各路美學的攻頂之旅。

除了4部曲各放映一個完整演出外,另選映新世紀最受矚目的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指環》新製版本的幕後祕辛,觀眾可藉此一窺歌劇製作需要動員的龐大資源與艱辛歷程。即日起至10月14日,每日11點半至晚間8點開放,可免費觀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