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衛武營開幕倒數 眾人的派對準備迎賓

2018/10/09 06:00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13日啟用,當天將推出3大重頭戲迎賓。(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將於週末正式開幕,並以3大重頭戲迎賓,包括啟用典禮、「揭幕──璀璨閃耀」開幕音樂會及「眾人的派對」,從下午熱鬧到晚上,由百名國內外表演藝術團隊與民眾歡慶全球最大單一屋頂劇院開幕。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從籌畫、興建到開館歷時15年,是台灣30年來最重要的文化建設,週末啟用典禮以音樂會形式呈現,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也將親自來台參加。

下午的啟用典禮以音樂會形式進行,藝術總監簡文彬親自指揮,演出作曲家蕭泰然的〈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旅美作曲家黃思瑜的〈客家薪傳〉,及台灣青年作曲家王乙聿的〈簧〉。開幕音樂會「揭幕──璀璨閃耀」,則集結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高雄市交響樂團、高雄室內合唱團、男高音寇比‧魏爾契(Corby Welch)、男中音巫白玉璽、女高音陳美玲及女中音陳珮琪等,帶來包含國人作曲家馬水龍與金希文的作品、李斯特的鋼琴協奏曲與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快樂頌》等,傍晚5點於台灣唯一葡萄園式音樂廳登場。

備受矚目「眾人的派對」,於晚間7時在戶外草坪登場,由歐洲重量級藝術創意團隊phase7與國內百名表演藝術團隊,融合科技與傳統、東西方藝術文化,共同創造獨一無二超大型開幕式,可容納2萬名觀眾同樂。

簡文彬表示,衛武營以眾人的藝術中心為主軸,台灣許多作曲家作品及表演藝術團隊均有世界級水準,衛武營場館是國家驕傲,堅持以國家優秀團隊做最好表現,更透過衛武營這個平台,讓國內優秀藝術家被看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