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價廉物不美的自助餐

2018/10/14 06:00

老字號飯店的自助餐讓人大失所望。(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

外食,我從不主動選自助餐,但是為了配合年輕人,有時只好接受這樣的用餐方式,倒也省了眾口難調的麻煩,反正一個價錢吃到飽,愛吃什麼自己選,喜歡的可以一吃再吃,不喜歡的不吃也沒關係,沒嘗過的可以試試看,總之比中規中矩的用餐方式,對年輕人來說,覺得更自在也更多選擇。

其實各家自助餐的內容都大同小異,只是場地不同,價格便有所差別,但品項數量和品質口感卻未必跟價格及知名度等值,為了爭取更多的商機,自助餐在午餐之外還有下午茶、然後接晚餐,進場之前食客大排長龍,接近換場時又要求食客盡快結束,以便下一波人潮進場,生意好的,整日就像流水席似的,無論食客或工作人員都在不停穿梭,看著熱鬧卻少了用餐的優閒與細品慢嚼的心情。

一些生意好、口味受歡迎的自助餐通常座位都比較擁擠,在侷限的空間趕著拿、趕著吃,如果沒事先訂位,臨時去根本沒位置,不過有一家場地氣派、空間寬敞、價格不貴、食物品項不少的五星級飯店,萬一臨時去也不必擔心沒座位的就是圓山飯店,別以為生意不好,經常客滿呢,因為空間夠大,所以容納量也大。

除了陸客旅行團,本地客人去用餐的也不少,大概知道這裡臨時來也可以有座位吧,加上口味不錯的幾家餐廳可以選擇,價格比起山下的餐廳相對實惠,景觀又好,這些都是吸引食客願意來消費的優勢。我自己就很喜歡到此用餐,不管是圓苑的江浙菜、金龍廳的粵菜、還是牛排屋的西餐,都有相當不錯的水準,值得一去再去。

可惜日前首次嘗試松鶴廳的自助餐卻是非常失望,口味之差,簡直可以直接用難吃來形容,上百道菜肴甜點飲料,竟找不到值得讚美的口味與質感,連同去的年輕人也覺得不好吃,肉類有的柴、有的咬不動,再不就是煮過頭太軟爛了,海鮮的口感也差,甚至懷疑它的新鮮度,既無口味可言又缺乏創意,這樣的餐點品質真是辜負圓山這塊金字招牌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