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香氛 精神爽

2018/10/14 06:00

香氛 精神爽

文/劉彥蘭

我喜歡芬香氣味,也有玩精油的嗜好。尤其經常被戶外的高溫熱氣烤得整個人不舒服,也無精打采,下班回家前,總先鑽進百貨公司精油專櫃,各式精油香氣撲鼻的瞬間,加上舒適的溫度,讓我駐足許久,直到外頭、心頭的溫度降了,這是每日工作後我最期待的時光之一。

饕客慣在聞香下馬,我則是習於下班聞香(芬香)。

運動後洗個澡,拿出我的珍藏精油,滴上數滴,空間裡充溢著我最愛的木質調氣味,雪松、伊蘭伊蘭、廣藿香、花梨木、檀香、乳香……人瞬間靜了。

外出的孩子一進門,第一句話是「好香、好舒服喔」。如果煩雜亂躁的情緒是一種病,即可被我打造的香氣與涼爽的氛圍,瞬間無藥而癒了。香氛環境裡,將人帶進寧靜模式,靜心地享受閱讀、寫作、或發呆、上網、收納、靈修等活動,我個人獨愛居家美學,然而芬香氣味亦是環境美學的重要一因子。

親愛的,我將大自然森林的香氣帶回家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