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同盟〉愛情必須有底線

2018/10/15 06:00

文/傑克

關於愛情的底線,我認為每個人心中,應該要有自己的底線,唯有這樣,才能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然後在該放手的時候就放手,免得因為過度眷戀而讓自己受傷。畢竟人生的過程中,愛情只是一部分,能追求的事情還有很多,不該因為愛情而讓自己停滯。

就我自己的經歷而言,我認為愛情的底線是「不傷害」,這個「傷害」包含了兩個意思,一個當然是不要傷害對方,無論是哪種情況下分手,都不要去傷害對方,因為每個人都有權利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不該要求對方一定要從一而終。畢竟,無論哪種形式的傷害,都於事無補,只會讓事情變得更複雜,還不如早些放手。

第二個意思就是不要傷害自己。有許多憾事是因為愛情受挫而傷害自己,我認為無論在愛情中有多受傷,我們可以用哭泣的方式,或是透過親人朋友的陪伴,或是用不同的方式來轉移注意力和負面情緒,讓我們不去想這件事情。透過傷害自己來解恨是最不理智的行為,因為這樣做對方也不會回心轉意,只是徒增自己心靈與身體的傷害而已。

所以,愛情必須設立自己的底線,以不會傷害彼此為出發點,然後在愛情裡探索彼此想要的答案,若彼此是合適的人,那麼一定會繼續走下去,倘若不適合,那也不需要勉強,因為勉強只會徒增傷心。我們要想的是,該結束就讓它結束,下一段愛情又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