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影像行旅〉登高、攬勝、嘗美食─漫步英國 ‧峰區(下)

2018/10/16 06:00

查茨沃斯莊園被譽為「峰區之宮」。

撰文˙攝影/鄭元慶

英國峰區的紅松雞。

Bakewell布丁店的甜點。

身為英國的第一座國家公園,峰區園內有不同景觀,多樣化生態令人著迷,尤其是園內有歐洲最大的泥炭蘚沼澤地,其保育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峰區母親山登頂的遊客。

峰區的奇岩怪石群,觸發遊客的想像力。

自然界亮點 紅松雞、紅隼

眺望英國峰區卡斯爾頓,開闊景觀讓人心曠神怡。

如果在8、9月造訪峰區,就有機會看到紅紫色的石楠花,能在黑峰貧瘠的泥炭沼澤區成長的植物種類十分有限,其中以石楠花分布較廣。每年8月,黑峰低矮灌木支撐紫粉色石楠花,蔓生覆蓋地面,將大地染成紫色。石楠吸引了各種授粉昆蟲,提供大黃蜂夏末的蜜源,當石楠花死亡後落土腐敗,會與其他植物的根葉一同化為泥煤,某些威士忌酒廠會利用這種泥煤來燻烘麥芽,將泥煤味道滲入酒體。

查茨沃斯莊園是《狼人》、《傲慢與偏見》等多部電影的拍攝地。

石楠花草原也孕育稀有的紅松雞,牠們以石楠花、種子、漿果和昆蟲為食,並在石楠灌木叢中築巢。由於紅松雞的數量正在下降,因此於2007年被列入英國生物多樣性行動計劃優先保育名單。有一著名的蘇格蘭威士忌廠商,就以紅松雞當作標誌。

在峰區展翅遨翔的紅隼。

峰區草原中偶而可見猛禽紅隼,其數量在過去25年間減少了四分之一以上,而被列入「琥珀」類的保育動物,意指需要更多保護。紅隼有種不同於其他猛禽的狩獵行為,就是能在離地面10~20公尺的空中拍打翅膀,並用尾翼穩住身形,好像靜止在空中。

Bakewell據說是最古老的布丁店。

當發現小型哺乳動物、蜥蜴、小蛇或大型昆蟲,就像火箭般地俯衝捕食獵物。

順遊推薦 Bakewell布丁

除了自然景觀之外,峰區也有不少特色城鎮,其中最為人稱道的是號稱發明布丁的Bakewell。據說是在1820年代,廚師在製作果醬塔的時候,意外地把雞蛋和杏仁糊加到裡面,烤出另一種新甜點,且大受歡迎,而成了Bakewell Pudding的起源。不過,這種布丁對台灣人口味而言,還是太甜,或許搭配茶或咖啡較合適。

英式莊園 峰區之宮

距離Bakewell15分鐘車程外,還有著名的英式莊園查茨沃斯(Chatsworth House)。在旅遊指南中被譽為「峰區之宮」的查茨沃斯莊園,原來是德文郡公爵的故居,由於曾經在幾部不同部時期的電影或連續劇中,成為故事的場景,包括《狼人》、《傲慢與偏見》、《公爵夫人》、《死亡來到彭伯利》和紀錄片等,知名度甚高,曾被選為英國最受歡迎的莊園。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長榮至倫敦,再轉國內線班機或轉車前往。峰區國家公園周邊公路交通發達、鐵路次之,若要遊覽區內景點,以自駕最便捷,其次是搭火車或巴士,但班次有限,行前須先查時刻。若打算多待幾天,又不住在峰區內,則以薛菲爾德為據點較為方便。峰區國家公園在Bakewell、Castleton、Derwent、Edale等4個鄉鎮設有旅客服務中心,提供區域內的旅遊資料。

◆簽證:免簽證。

◆時差:比台灣慢8小時,夏令時間慢7小時。

◆匯率:1英磅約換新台幣41.2元。

◆相關資訊洽詢:

1.英國旅遊https://www.visitbritain.com/zt/TW/#YQ59yGLhp1XUvcJb.97

2.峰區https://www.peakdistrict.gov.uk/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