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心靈塔羅〉舊愛 教會了我一件事

2018/10/16 06:00

(圖/棉花糖)

文/鄭栗兒

選擇A牌:對應牌卡:戀人

選擇B牌:對應牌卡:魔術師

選擇C牌:對應牌卡:太陽

選擇D牌:對應牌卡:高塔

有些愛情談得太糊塗,離開也糊塗;有些愛情卻如一首不老的情歌,任何時候一點播,都讓人陷入無邊的惆悵中。那些天荒地老,曾經讓我們心動,那些曾經,究竟是為甚麼?

後來的我們,都好嗎?活得開心嗎?沒有了彼此,還是一樣快活,對人生充滿了樂觀,笑起來還是很天真?或者背過頭,無限地悔恨?對的人在錯的時間相遇,如此傷懷,但如果時光重來,是不是最終還是會選擇分開?原來不管怎樣掙扎或甘願不甘願,命中就是如此注定。

後來的我們,如果再相遇,有一句甚麼話你要送給前任?

你真的是一個大笨蛋。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和你分手真是太幸運了!

我恨你!為甚麼拋棄我?

你好嗎?還活在地球嗎?

……(無言一笑)

不管好與壞,每一段戀情總有它的意義和要教導我們的東西。有人問一位智者:「相愛的人這輩子無法在一起,怎麼辦呢?」智者冷靜回答:「那就不要在一起呀,因為一輩子也很短。」是的,與其活在無盡追悔中,那就算了吧,不用再執迷不悟!可是,你能做到嗎?

〈測驗開始〉愛的直覺 選張牌

想像著某個你一直念念不忘的前任,探索一下你們現在的關係,先別看牌面,憑著直覺選擇A、B、C、D任一張牌,再往下看牌義解讀。記住,愛情是沒有道理的,但愛情讓人成長,帶著一份明白與了悟,讓過去成為過去,繼續前進你的人生道路。

〈選擇A牌 對應牌卡:戀人〉

你們現在還是戀人關係,不管時光消逝多久,那份愛情的養分仍在你們心中滋長,但是夏娃已經吃了智慧之樹的果實,已經長了知識,見了世面,不再是過去無知的少女,亞當也是,當自我升起時,愛就消失了。除非經歷一番療癒,讓天使和平的歌聲再度在彼此之間響起,但療癒是需要時間的,現在還不是時候,過去的創傷尚未撫平。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寬恕彼此就是最好的結果。

〈選擇B牌 對應牌卡:魔術師〉

當你遇見他,簡直像是老天為你變了一場魔術。真的嗎?你不敢置信,他帶給你的愛情如此鮮活,讓你整個人充滿了藝術和創意,彷彿夏天的一場煙火和不停止的旋轉木馬;他讓你明白原來人生可以這麼豐富多采,並啟發你的無限靈感去展現真實的自己。不管你們能不能再有未來,記住,帶著這份創意好好去過生活,這就是前任帶給你的意義,你可以更活潑地為平凡的日子注入開懷和創造力。

〈選擇C牌 對應牌卡:太陽〉

曾經,他是你的太陽,帶給你溫暖和光明,雖然分手了,想起這樣的好人,總還是心中充滿感謝,也充滿歉意。可能你沒有好好珍惜,沒有付出應有的關注,也認為對方的好是理所當然,而忘記愛情需要用心經營。你願意成為我的太陽嗎?那就離我一億五十萬公里遠吧!太陽的宿命就是你不能跟他靠得太近,否則你會被他的火熱給窒息燒毀,就保持一億五十萬公里遠吧,不用去計較誰對得起或對不起誰。

〈選擇D牌 對應牌卡:高塔〉

你們的分手是必然的意外,不管你們的愛情築成一座多高的塔,在這塔裡你們收集多少甜言蜜語和海誓山盟,也許是背叛,也許是個性不合,也許是父母反對,總之一個天打雷劈就毀滅了它。再回首亦是枉然,不如各自分飛不必再見,也毋須想念,畢竟你們的愛情充滿太多慾望和負面,把過去那一段刪除吧!它教導你的是,真正的愛情不是利益,也不是炫耀,更不是安全堡壘,而是能共同承當苦難。

牌卡提供/《心靈塔羅》占卜卡,好讀出版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