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老人家不番 多點諒解

2018/10/16 06:00

文/書書

有時看到報導一些老人家為了博愛座問題引起爭吵,相信很多人會覺得有些老人家就是愛倚老賣老,態度又一副「理該如此」,總讓很多年輕人「不爽」,其實只要一個「同理心」,也許就能化解不舒服的心情了。

朋友的父親每次坐公車,一定要坐車廂中的某個位置,即便那個位置已經有人坐,而旁邊也都還有空位,父親總執意要坐那個位置,搞得朋友覺得每次帶父親坐公車就很難為情。後來總算搞清楚,原來父親執意要坐的那個位置,旁邊有個欄杆,當他要下車時,那個欄杆對他來說是很必要的輔助器,可以幫老人家撐起身子時,能夠更省力也更穩當……這個對行動自如的年輕人來說,根本不會考慮到這點。

的確,人往往得要碰到相同狀況時,才會「感同身受」。表弟是在自己有點年紀後,才反省當年每次帶著自己老爸出門,對他動不動就想上廁所,總以為是老人家故意的,而今自己也到了頻尿的年紀,才感到當年真是太不體貼了。

所以,可以的話,不妨多諒解一下身旁老人的要求,或者主動關懷,因為大家都有變老的一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