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手機交友 只是想找出口

2018/10/16 06:00

文/蘭頁

國高中時有幾個即時通訊軟體陸續面世,班上許多同學都迷上手機交友。我則是加入網路社團,只要用關鍵字搜尋,就能找到有共同喜好的朋友,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手機的新訊息提示震動。

跟陌生人講話有什麼好玩的呢?我想是一種來自未知的興奮感,課業壓力沉重的我們有些話無法對家人或者身邊朋友說,未曾謀面的陌生人適時的幾句話,成了宣洩壓力的出口,有時閒聊心情或喜愛的書籍、漫畫,感覺自己受到了某種程度的認同。

有了網友,當然也會有網聚,但到外地跟素未謀面的人相會,還是令人有點膽怯,我找了班上的好友陪同,到會面地點才發現網上侃侃而談的人,現實中卻十分羞怯,講話溫柔可愛的,可能是中年男子。

虛幻的泡泡被戳醒,見了面感覺到網路上的大家,也只是生活著的平凡人,而在別班則發生有女同學將較為隱私的照片傳給對方,反被威脅的大事,班導跟家長對網路交友採取了緊迫盯人的禁止手段,我也慢慢淡了網路交友的熱情。

網路聊天交友提供拋開平日包袱,暢談心事的管道,對涉世未深的孩子十分有吸引力,其實孩子只是想要一個能好好說話的地方,家長應該平日就要關心、多跟孩子聊天、理解孩子現在愛什麼、煩惱什麼,就是讓孩子將注意力從網路轉移到現實的最好辦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