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史上票房最高音樂劇 媽媽咪呀! 睽違9年再登台

2018/10/16 06:00

由薛娜.懷特(中)領銜主演的《媽媽咪呀!》音樂劇,結合ABBA阿巴合唱團經典歌曲與熱情的舞蹈,獲觀眾青睞。(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享譽全球的音樂劇《媽媽咪呀!》,繼2007與2009年巡演之後,睽違9年,將再度來台,且帶著全新製作與演員訪台演出。

英國知名音樂劇《媽媽咪呀!》將來台舉行巡演。(寬宏藝術/提供)

《媽媽咪呀!》為英國劇作家凱薩琳‧詹森創作的音樂劇,搭配瑞典國寶ABBA阿巴合唱團的歌曲,描述一段充滿親情與友情的故事,經典雋永名曲與戲劇完美的結合創造出跨世紀的音樂劇旋風。自1999年於倫敦西區首演,20年來觀賞人次已超過6千萬,有50個製作與16種不同語言版本,並於440個城市上演過,票房近20億美元,傲視所有音樂劇。

單親少女尋找父親的故事

《媽媽咪呀!》以希臘小島為故事背景,描述一位單親家庭長大的少女,試圖從母親的3位前男友中找出親生父親的故事。女主角也是母親角色「唐娜」,由薛娜.懷特飾演,為詮釋堅強又獨立的單親媽媽角色,薛娜以宏亮又極具情感渲染力的歌喉,引領觀眾進入深層的感動裡,她說,「其實能夠讓觀眾享受的不只是音樂,它是一部關於愛、家庭與友情,希望觀眾可以在劇中找到與自身相同的連結。」

女兒「蘇菲」露西.梅.巴克與男友「思凱」菲利浦.萊恩,戲裡戲外都是戀人,3年前兩人甄選同時進入巡演而認識,因長時間的排練而交往,戲中飾演一對即將步入禮堂的戀人,兩人都表示因此更能將感情放入彼此的角色裡。露西還說,自己受到蘇菲這個角色的熱情而感染,因此看事情都非常正向。

至於3位神祕的爸爸們,則分別由潭林.韓德森飾演「山姆」、丹尼爾.克勞德飾演「哈利」、馬修.盧司福德飾演「比爾」,丹尼爾表示,雖然3人在劇中各自有不同職業性向,也不知道真正的爸爸是誰,但20年前3人都曾與唐娜談過戀愛,20年後受女兒蘇菲之邀,到了希臘小島一同追尋過去的記憶,這樣的事情讓他們覺得彼此相當的親密。

駐團導演妮基.大衛.瓊表示:「這部音樂劇中有很多有趣的故事,3位爸爸與蘇菲的感情,是笑中有淚的故事,我想是觀眾想回來看的原因之一。」導演也透露,劇裡有放了線索讓觀眾去猜蘇珊真正的爸爸是誰,透過蘇菲在劇中問爸爸們問題,藉由這樣的線索讓大家去猜測,導演特別要台灣觀眾拭目以待。

動人故事嶄新製作 亞巡所到滿堂彩

除了故事與音樂都吸引人之外,幕後製作也相當講究,妮基.大衛.瓊表示,此次製作上特別為每個角色設計至少5套以上服裝,包含劇中鞋子會依照演員尺寸去手工縫製,質料上亦選用適合跳舞的材質,但表演後很容易破掉,因此工作人員每天都要修補與清洗服裝,耗費不少心血。

舞蹈總監捷米.威爾金則表示,《媽媽咪呀!》原本是比較偏向女性的音樂劇,此次編舞家特別改為增添如露肌肉、活潑肢體等比較偏向男性化的舞蹈動作,而在舞蹈上為了要維持一貫品質,排練前會要求演員們提早一個半小時到場地進行熱身。此外,從小即為阿巴合唱團粉絲的卡頓.愛德華,做為此次音樂總監表示相當興奮,卡頓讚賞演員們已非常了解自身所要演的角色,因此不用給予過多的要求,更笑說每次排練時跟著大家唱是他最開心的事情。

《媽媽咪呀!》目前巡演到菲律賓馬尼拉,演出獲得廣大迴響,澎湃的音樂與律動猶如帶領觀眾進入迪斯可舞廳,謝幕時不少人起身一同哼唱,散場後意猶未盡,在場外紛紛唱起心目中喜愛的歌曲。全球巡迴台灣站,將於11月30日起至12月2日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演出,詳洽寬宏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