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蘇憲法油彩的四季詩境

2018/10/17 06:00

〈滿秋〉,2018,50P。(蘇憲法/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繪畫創作50年,深刻感受到藝術生涯與生命歷練都猶如四季的更迭,無論順境與逆境,憑藉著熱情與執著前進,終能生生不息、綻放華彩。因此,2年前,蘇憲法在國父紀念館舉辦了藝術生涯第一次回顧展,取名「韶光四季」,以畫筆呈現如四季更迭的生命風景。

〈秋聲荷影〉,2018,50F。(蘇憲法/提供)

帶著「韶光四季」來自各界的鼓勵與肯定,蘇憲法再度回到畫室,繼續自我反芻、重新修鍊,光陰倏忽又過了2年,終於又有一定數量的新作展出,同樣以「四季」為主軸的新作,將於下週登場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首度曝光,此外,睽違多年的海外個展也積極籌備當中,可以想見,這2年來,畫家過著很充實的四季。

〈淺紅春櫻〉,2018,100F。(蘇憲法/提供)

創作生涯雖然既寂寞又艱辛,但隨著生命歷程不斷自我挑戰,每次分享創作成果,感受到內在情感獲大眾共鳴時的充實與感動,就像秋收、冬藏的豐實,都能化為生命的養分,迎接春芬與夏綠。蘇憲法說,「這是為什麼在創作半世紀之後,我想與愛好藝術的朋友們,分享我生命中的『四季』。」

〈寒梅2〉,2017,80*175cm。(蘇憲法/提供)

2年的沉潛與修練,蘇憲法形容自己「身體裡東方血液的能量更加明晰」,透過對自我的不斷提醒與鞭策,期盼能在藝術浪漫的基底中,開創出優雅與平衡的結構,這樣的結構不僅反映於實質的創作,也企盼能呈現更有深度的人文關懷與文學氣韻。「春來江水綠如藍」、「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同樣的四季,因為不同人讀出不一樣的詩境。

蘇憲法說,「希望大家看到這些作品時,在形色線交會的畫面裡,無論是盛大而燦爛的,或是幽微而寧靜的,都能感受到一股暖流潛潛流動,回觀四季風景,也重新省視品味到自己的生命情調。」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