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即興風情 爵士老爹獨奏莫札特

2018/10/17 06:00

奇克‧柯瑞亞將帶來不一樣的莫札特鋼琴饗宴。(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莫札特音樂一直是許多鋼琴家的靈感來源,美國「爵士老爹」鋼琴家奇克‧柯瑞亞(Chick Corea),早年即以莫札特的音符在樂壇啟航,柯瑞亞將於11月訪台,以他無懈可擊的彈奏技法,再度為拿手的莫札特音樂揮灑即興。

77歲的奇克‧柯瑞亞,無論是創作、編曲或演奏,都被譽為即興爵士的最佳代言人,獲獎無數,2006年榮獲美國爵士樂最高榮譽NEA爵士大師,此外,22項葛萊美獎的獲獎紀錄,則使他被譽為葛萊美爵士霸主。不管從傳統的爵士樂風格、搖滾到拉丁、古典的曲風,奇克‧柯瑞亞的演奏都不斷影響當代爵士樂發展。

一如奇克‧柯瑞亞無限可能的即興,此次訪台演出,除了確定有莫札特相關曲目之外,其他曲目都將於演出時揭曉。不過,根據主辦單位牛耳藝術綜合今年奇克‧柯瑞亞於世界各地演出的選曲來看,演出內容即有可能包括美國著名作曲家喬治‧蓋希文及爵士樂鋼琴家比爾‧艾文斯作品,還有柯瑞亞回憶兒時所寫的〈孩童之歌〉,以及心目中最崇拜的爵士大師塞隆尼斯‧孟克(Thelonious Monk)的作品。

已故爵士鋼琴家孟克為歷史上作曲數排名第2的爵士樂作曲家,極富衝擊感的演奏和其非傳統的鋼琴手法搭配,深深吸引柯瑞亞,並給予許多啟發。柯瑞亞說:「他讓我意識到鋼琴可以如此豐富,曲目除了非常清晰、也具有微妙與精緻的感受,但其實非常不容易演奏。」奇克‧柯瑞亞鋼琴獨奏會「From Mozart to Monk to Corea」將於11月1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詳洽牛耳藝術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