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人妻會客室〉今天起 對老公好一點

2018/10/21 06:00

(圖/棉花糖)

文/朵茉

妳今天罵老公了嗎?對已婚人妻來說,「抱怨老公」這種事幾乎可說是人妻的日常。婚前山盟海誓、你儂我儂,婚後柴米油鹽百般消磨,女人身上諸多的壓力無處可排解,只好由身邊最親愛的老公來消受了!

愛妻所以逆來順受 老公心裡苦說不出

妻子的心態其實不難理解,身兼人妻、人女、人媳,甚至人母,已婚女人身上揹著三、四種角色和責任,還要上班賺錢,疲累是一定的,於是仗著老公的愛恃寵而驕,以撒嬌的心態向老公抱怨自己的累,語氣卻難免失去溫柔,明明是想討拍,說出口時卻變成責罵抱怨的內容,「我已經很累了,你為甚麼還要這樣折磨我?換下來的衣服不會丟進洗衣籃嗎?」「我忙著顧小孩,你就不能去把碗盤洗掉嗎?」

因為疼老婆所以概括承受老婆的抱怨,默默地完成老婆抱怨中指示的工作,這樣的老公真是十足的「愛妻家」。想想看,一言不合就動手對妻小家暴的男人時有耳聞,如若妳身旁的親密伴侶面對妳的叨叨雜唸、威嚇怒罵逆來順受,而且拖著疲憊的身軀儘量滿足妳的要求、安撫妳的不滿,不就是因為很愛很愛妳嗎?

已婚男人的壓力同樣很大,甚至還包括職場上的壓力,但男人的苦不輕易說出口,不只因為愛面子,也因為不習慣訴苦,不想在妻子面前展露自己脆弱的一面。下班時積了一肚子壞情緒,回到家劈頭就是妻子的抱怨和怒容,這應該不是男人結婚前預想得到的狀況吧?但心裡的苦只能吞下去,趕快打起精神哄老婆。這樣一想,現代老公還真命苦!

超人也需要避風港 男人也想有人疼惜

妻子在心態上依賴老公,似乎天經地義,只是我們常常會忘了,老公不是超人,雖然我們常會不自覺地認為「有問題,老公擔」,事不論大小,嘴裡喊著老公老公,老公就會去解決,老公真是好用的存在,於是,就真的以為老公是超人了!然而,老公真的不是超人一般的存在,他就是個男人而已,也許愛可以成為驅使他的動力,但他真的不是超人。

即使是超人,也需要一個可以得到休息、安慰和鼓勵的避風港,更何況是一個尋常的男人。這男人也是他的爸媽呵護長大的,如今成為一家之主,成為家庭的支柱,所以有了必須扛起顧家護家責任的擔當,然而再堅強的男人內心也一定有柔軟脆弱的一面,當低潮受傷時,也需要有人疼惜和安慰,這時候,身為妻子的如果不懂得打開雙手站出來「秀秀」自己的老公,就別怪他去找別人討安慰了!

說話語氣放溫軟 傾聽陪伴人夫的脆弱

別總是往老公身上丟責任,很多事其實人妻自己可以完美處理;也別總是對老公冷言惡語抱怨東責怪西,討拍要用對時間和方法才會得人疼,語氣放溫柔是關鍵。男人已經不太會說出自己的心裡話了,人妻若總是上演河東獅吼的悍妻戲碼,無異於將老公的心推離自己,也等於往夫妻關係砍上一刀又一刀,可不是聰明的做法啊!

身為人妻,可不能只會任性撒嬌,當老公心情不好、低潮脆弱時,當一朵溫柔的解語花,不用多說甚麼,妳的傾聽和陪伴就是他最需要的解藥。今天起,每天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對他好一點、溫柔一點,穩定「君」心莫過於此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