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海鮮烏龍麵:親情是最鮮甜的配料

2018/10/21 06:00

(圖/吉娜兒)

文/吉娜兒

「我回來了!」那是正值梅雨季的五月,外頭下著傾盆大雨,淋了一些雨又餓又冷的婷婷,脫下鞋順手把包包丟在玄關就直奔廚房。「咦?怎麼是你?媽呢?」「我回家就沒看到人啦!」回話的是婷婷的弟弟,雖然兩人相差三歲,有時候小漢反而更像個哥哥。

「怎樣?要不要吃烏龍麵?我剛在冰箱裡找到的喔!」小漢左右兩手各拎著一包海鮮烏龍麵快煮包,俏皮地在婷婷面前晃來晃去,試圖說服姐姐一起吃麵,餓得快虛脫的婷婷現在只想立刻填飽肚子,故意裝可憐地回應:「喔,求求好心的大爺快施捨我一點吃的吧!」姐弟倆哈哈大笑了起來。

滾熱的水從鍋底發出低沉的咕嚕咕嚕聲,小漢熟練地撕開快煮包,先倒入調味的海鮮粉,海鮮的味道立刻撲鼻而來,接著把油包和烏龍麵條一同倒入鍋子裡,小漢疑惑地問:「是不是少了甚麼啊?」「雞蛋啦!」婷婷連忙從冰箱裡,抓了兩顆雞蛋打進鍋裡,最後再撒上蔥花,小漢小心翼翼地分成兩碗。

「快吃吧!」小漢催促著。婷婷喝了一口冒著熱氣的湯,呼嚕呼嚕吸著烏龍麵條,兩人還比誰吸得最大聲,這樣邊吃邊玩的景象像回到小時候,婷婷這才想起自長大以後,姐弟倆人就很少一起吃飯了,更別說聊天或玩耍了。

雖然這個海鮮烏龍麵裡沒有真正的海鮮,但是加了豐盛的回憶和親情,雖然她和弟弟都已經長大出社會了,但還是那對喜歡一起自在嬉鬧的手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