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遠距婚戀〉兩地夫妻 週末相見更有愛

2018/10/21 06:00

文/紫韻

「哇,你們愛情長跑十三年才修得正果,真是不容易啊!只是進入婚姻後,還是遠距,沒有住在一起,那結不結婚有差嗎?」這是很多人對我的婚姻所發出的讚嘆與疑問。

對我們而言,婚姻是愛的另外一種延續。因為愛得深,也想要有小孩,所以最後決定走入婚姻。我曾經開玩笑地對朋友說,如果沒有很愛對方,就千萬不要嫁給他,因為在台灣的傳統觀念束縛之下,女生進入婚姻就是吃虧,因為結婚就要以夫家為重,就要拋棄自我去融入夫家,這實在太不公平了!

如果相愛但不想孕育下一代,那繼續談戀愛就好啦,幹嘛跟自己過不去,而進入婚姻中綑綁自己?

從戀愛到結婚,我們一直都是遠距。我老公是個有責任感的人,因為他覺得他的家人、親戚對他有恩,他甘願束縛其中,儘可能幫忙來報恩,因此,婚前他常把原生家庭與親戚的事擺在第一位,我們常常一個月才見一次面,甚至兩個月才見一次面。

結婚後,我變成他最重要的家人,他就名正言順每個週末往我這邊跑,不用怕親戚講話,相處時間自然變多。因為遠距,我們更珍惜週末時光,他也更全心全意陪伴我和孩子。也因為是遠距,我和他的原生家庭產生一種距離美,可以保有各自的界線,讓這段婚姻不會因為生活瑣事而被侵蝕。這樣的婚姻與家庭,雖然有週末奔波與平日獨自育兒的辛苦,但在彼此有共識,也願意努力之下,更能保有滿滿的愛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