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這就是初老

2018/10/21 06:00

這就是初老

文/陳秋錦

在公司擔任收款的工作已經10多年,從一開始被叫名字到後來變成姊字輩。

沒想到最近一個來交錢的男生,在我收完錢給他收據的時候,說了:「阿姨謝謝。」便轉身離開,留下錯愕的我。想想自己也沒多老,才40出頭,一定是一頭捲髮害的。

雖然老公也曾抗議叫我不要再燙,看起來好老。可是部門內50歲以上的同事都說我燙髮好看,但想想30多歲的男同事也說,NO、NO、NO不要燙了,真的好老,還有50幾歲女同事,孩子都大學生了,還以為我跟她差不多年紀呢。

常常半夜醒過來,兩點多就睡不著,記憶力大減,轉身拿個東西,「咦,我剛剛是要做什麼?」走到廚房,「我為什麼要來這裡?」初老症狀一一出現,女兒跟兒子看到我的白髮,拿起剪刀來剪,一下子6根,大驚,但是也只能承認,就是老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