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高空懸吊+3D動態捕捉 追尋跨界藝術視覺驚奇

2018/10/22 06:00

《追》由前太陽劇團首席舞者張逸軍演出「殉」片段。(誠品/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誠品表演廳自2015年首推即時互動多媒體劇《路》之後,時隔3年,再次推出全新跨界作品《追》,融合「高空懸吊」、即時動態捕捉與感測技術,展現跨界表演得多元可能性。邀請到威尼斯影展VR最佳體驗首位獅獎得主黃心健、跨界藝術家AKIBO李明道、2017世大運開幕式導演謝杰樺及編舞家林立川、前太陽劇團首席舞者張逸軍、鋼琴家盧佳慧等各領域名家共同呈獻。

黃心健擔任技術顧問,為這次全新製作,結合光學感測的全新感應裝置以及VR定位感應等多項技術,舞者在3D立體的舞台空間內飛翔移動時,身上的穿戴式設備能夠精確且即時地測量舞者肢體位置與旋轉角度,藉由舞者高空懸吊的舞姿,背景投以絢爛奪目的色彩,展現當代科技為藝術創作提供新的媒材與表現形態,製造令人驚奇的視聽饗宴。

《追》在劇情安排上分為「尋」、「迷」與「殉」3段故事,參與舞者除了張逸軍外,高空懸吊部分則邀請新銳舞蹈家徐立恩擔綱演出,他為此接受長達半年的密集訓練;鋼琴家盧佳慧也量身打造優美動人的全新樂曲。自11月16日起,連續3天在松菸誠品表演廳演出4場,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