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恍如仙境──沖繩玉泉洞

2018/10/22 06:00

玉泉洞美如仙境的「青泉」。

今天的品嘗者/凱莉古

這次旅遊來到沖繩本島南部,參觀日本國家指定登入有形文化財──玉泉洞,一個至今仍在成長茁壯的美麗石灰岩洞。

玉泉洞是在1967年,因愛媛大學學術研究而發現的石灰岩洞,並在發現後的5年開放給大眾參觀。玉泉洞全長約5公里之長,步行的部分有800公尺,參觀時間大概要半小時左右。當往地下前進玉泉洞時,首先就會感受到與地面不同的溼熱溫度,冬天來也會感到悶熱而脫掉厚重大衣。

玉泉洞有無數懸掛在洞穴天花板上的奇形怪狀鐘乳石,粗大的被命名為「昇龍之鐘」、又細又密的被稱為「長槍頂」、形狀奇特像鐮刀的則叫做「絞幕」。漫步在洞中,時不時會被仍在滴滴答答的石灰岩水溶液滴到頭,自開放以來,因不少水溶液的沉澱累積,在玉泉洞的走道、扶手上產生了一個一個半圓球體的「石筍」奇觀,洞中終年源源不竭的地下水,更是神奇地養育了不少生物,像是鰻魚,令人嘖嘖稱奇。

玉泉洞最名聞遐邇的是美如仙境的「青泉」,由於石灰岩溶液年復一年潺潺流過,在洞底上產生了像棉花造型的地形,裝盛著打了藍色夢幻燈光的青泉,讓人有種宛如置身在地下仙境的錯覺,好像隨時會有仙人順著青泉而來。

來過玉泉洞後,一定會對時而詭譎,時而美麗的石灰岩地形難以忘懷,進而感到人類的渺小及大自然的偉大,這份震撼將如同那淙淙青泉永留在我們心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