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來一碗椰漿飯

2018/10/22 06:00

畫著賣椰漿飯小吃攤的壁畫。

今天的品嘗者/余致毅

馬來西亞是一個多種族融合的社會,生活中常可以見到華人、馬來人和印度人,也因為文化的多元,飲食也跟著豐富起來。若想念華人料理,可以到唐人街吃炒粿條、海南雞飯或是福建麵;若想嘗嘗印度料理,不妨試試印度煎餅、蕉葉飯、印度香飯,感受混和檸檬草、咖哩葉、辣椒等香料的滋味;若想吃道地的馬來菜,羅惹、沙嗲、亞參叻沙或是椰漿飯,都是不錯的選擇。

在馬來西亞街道閒逛的時候,看到馬路對面有一個小攤子,好奇他們在賣什麼啊?看著招牌,好像是有名的椰漿飯(Nasi lemak),椰漿飯就是把米浸泡在椰漿裡,再煮成飯而得名,聽說普通的一盤椰漿飯會搭配黃瓜切片、蕹菜、小江魚仔、全熟蛋、烤花生、印度式醃菜和參峇醬,似乎令人垂涎三尺。

不知道對面賣的椰漿飯好不好吃?我們興高采烈地走近一瞧,原來是栩栩如生的壁畫呀!看來,想吃一盤道地的椰漿飯,還需要再仔細尋覓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