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散文獎得獎者

2018/10/23 06:00

李家棟

李家棟〈鯨落〉

佳樺

胡靖

1984年生,綠島人,台東大學台語教師所畢,曾任教於綠島國中,現任教於台東縣立寶桑國中。喜歡寫字,還有雞排。

陳其育

曾柏勛

寫作態度

寫作是一次又一次的發聲練習,而我們能夠找到自己的聲音,毋寧是幸運的、一種莫大的祝福。

佳樺〈閻王低頭〉

本名林佳樺,1974年生,宜蘭人,師大國文所畢。北市萬芳高中老師。曾獲時報書簡組獎、教育部、吳濁流、蘭陽文學獎。一名時間空間被切割零碎的平凡中年婦女,藉由文字,尋找消逝的流金歲月,思索當下以為熟悉有時卻又陌生的自己。

寫作態度

書寫,是在整理我與萬物的關係。我常將別人看得很重,長久縮小自己的結果,是體內長了腫瘤。幸好還能藉由文字代替未出口的語言,真實表達情感,勇敢地寫下喜怒,甚至欲望,誠實看待外在與我的相合及相斥。

胡靖〈洗事〉

1992年生,桃園人。武陵高中、東吳中文系畢,現為報社編輯。

寫作態度

我常感到散文是更剖露自己一些,是內在的整理,所有形式的底層。必須走入深處,向過往歸還,必須有足夠強壯的內心,安置每一次的命中,每一次的看穿。當他寫下第一個字,代表他已經準備好了寫作之外所有的事。

陳其育〈天空〉

1980年出生,在雲林西螺農村長大。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畢業。待過電視台、報社、網路媒體、總統府。

寫作態度

這世界愈來愈忙,忙到想找人喝幾杯、聊幾句,都不太容易。該喝的總是要喝,想講的不能不講。寫作是與自己靈魂的對飲,無限暢飲,無酒駕顧慮。麻煩的是,醉言酒話會化為文字,酒醒後有點尷尬。

曾柏勛〈出張〉

1968年生,台中人。中央大學中文系畢、南華大學文學研究所碩士。任教台中市明道中學。忙著驅趕一群小朋友閱讀自己都尚未理解的世界。慣常與一頭名為「よる(夜晚)」的小獸,準備過明日的晨間。

寫作態度

書寫,只在確定你是來過的。於是索引故事,在記憶裡張望,包含風與水的溫寒與氣味、光影,比對人情的遠近深淺,繞過別人的筆跡與夢、或陸離的牽強的祟亂,在絕對的杳渺彷徨裡確認,來過。於是書寫,當一切撲面而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