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來自台灣 NSO攜手曾宇謙美巡前搶先聽

2018/10/23 06:00

小提琴家曾宇謙受邀於NSO美巡演出。(NSO/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NSO國家交響樂團將於10月底再啟美巡,預計前往加州橘郡、聖地牙哥、西雅圖及舊金山4個城市,巡演主題簡潔明瞭就叫「來自台灣 From Formosa」,由台灣的樂團演出台灣作曲家的作品,台灣傑出小提琴家曾宇謙也將於舊金山加入演出。NSO特別於這個星期四(10月25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一場美巡前的音樂會,邀台灣樂迷搶先聽,這場音樂會也被NSO列為2018/19樂季5場「錯過會揪心」的第1場音樂會。

由音樂總監呂紹嘉領軍的NSO國家交響樂團,再度以音樂將台灣推向國際舞台,「來自台灣 美國巡演行前音樂會」,邀請小提琴家曾宇謙攜手合作巴伯〈小提琴協奏曲〉;同場曲目還有國家文藝獎得主金希文作品〈跳舞歌〉,以及法國作曲家德布西《海》與拉威爾《達芙妮與克羅伊》第二號組曲。

對於曲目的安排,呂紹嘉表示,身為台灣古典音樂的旗艦團隊,除了具備演奏的水準與實力,藉由多元的曲目吸收各種不同風格及文化精髓,再轉化成自己的聲音傳達出去,期望能帶給西方古典音樂圈不同的能量。

至於音樂會開場將演出的〈跳舞歌〉,可說是百分百的台灣原創,選自金希文作品《鼓動的山巒》,以具有舞曲特色的原創主題開始,作品描繪舞者在風中起舞,躍上樹梢,掠過藍天,踩著酣暢淋漓的節奏,有如歡欣的精靈。呂紹嘉說,「金希文在傳統中帶著一點現代,作風嚴謹、言之有物,作品有份量、難度高,可展現樂團實力。」

此次美巡將分別在加州橘郡塞格斯仲表演藝術中心、聖地牙哥科普萊交響音樂廳、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明尼表演藝術中心,以及舊金山戴維斯交響樂音樂廳演出,前3場另邀請到英國知名鋼琴家史蒂芬.賀夫合作,呂紹嘉希望以大規格以及多元的曲目,將台灣樂團的實力與特色充分展現給北美的愛樂者,讓世界聽見台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