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北愛樂歡慶30週年 15團400人攜手阿龔聯演

2018/10/23 06:00

龔鈺祺(左)、古育仲(右)將於愛樂30週年慶祝音樂會合作演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慶祝30週年,將於11月3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慶祝音樂會,集合台北愛樂全體家族,包括合唱團、樂團、歌劇與音樂劇團員,以及蘇打綠阿龔等老朋友共同演出,光想像就陣容龐大。音樂總監古育仲說,「我們邀請了所有團隊上台一起演出,舞台看起來會很多人、事實上也是!合唱團的人次將達到400人,以相當震撼的呈現,帶來精湛的演出。」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成立於1988年,由一群熱愛音樂的企業家和音樂家,因為想推廣台灣合唱作品、提升國內音樂普及化的理想而成立。之後又陸續成立了人聲、樂器、歌劇與音樂劇等常態組織,從小朋友到長者、從合唱到樂團,至今台北愛樂成為擁有15個團體的大家族,並舉辦了18屆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以及今年首辦國際合唱大賽。

古育仲表示,此次慶祝音樂會上,將有伴隨台北愛樂一路成長的台灣合唱作曲家錢南章及冉天豪的作品;同時再現台北愛樂近期的大型合唱交響委託創作《佐道幻想組曲》,這是由古典及流行間跨界的龔鈺祺(蘇打綠阿龔)所創作,集結羅大佑〈皇后大道東〉、〈牧童〉、〈戀曲1980〉與〈現象72變〉等歌曲,創意彙編而成,2016年首演後好評不斷,因此,邀請阿龔再度演出此作。演出詳情可洽台北愛樂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