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秋拍暖身 佳士得亞洲總裁魏蔚看好亞洲藏家實力

2018/10/23 06:00

台灣畫家廖繼春作品〈窗前靜物〉將於此次台北預展中展出。(香港佳士得/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佳士得香港秋季拍賣會將於11月登場,為秋拍暖身,佳士得亞洲區總裁魏蔚特別訪台,提到目前國際藝術拍賣市場趨勢。魏蔚表示,佳士得上半年在全球市場表現上,成交總額增長26%至近30億英鎊(約台幣120億),創下歷年來最佳半年業績,上半年亦增加了27%的新客戶,網拍部分成交總額則上升了40%。此外,在亞洲市場上,拍賣成交總額上升24%,「亞洲藏家群相對非常穩定,且對拍品價格心理承受能力越來越強。」

華裔法國畫家朱德群油畫作品〈無題〉,明暗對比強烈,具有獨特的藝術風格。(香港佳士得/提供)

看向未來,對於近期備受國際關注的蘇軾傳世真跡〈木石圖〉,魏蔚表示,估價約4億港幣,有信心超越甫於蘇富比秋拍創5億港幣(約新台幣20億元)高價的趙無極作品〈1985年6月至10月〉。另,綜觀即將於國際各大城市登場的佳士得秋季拍賣會,魏蔚表示,藝術家大衛‧霍克尼(David Hockney,1937年生)作於1972年的〈藝術家肖像(Portrait of an artist)〉,可望於紐約秋拍突破8千萬美元,刷新在世藝術家作品拍賣紀錄。

至於即將於11月10日在萬豪酒店登場的佳士得香港秋拍台北預展,也是匯集各種藝術精品,名作如張大千〈佳偶圖〉、朱德群〈無題〉,及台灣前輩畫家廖繼春作品〈窗前靜物〉,都可先睹為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