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麥片粥 滿滿親情味

2018/10/29 06:00

麥片粥 滿滿親情味

文/鍾玲芸

說起「麥片」,可說是讓人愛恨交織,愛它是健康的好幫手,恨它無色無味難下嚥。打從嫁進夫家,開啟麥片人生,從「磨合期」到「叛逆期」再到「依賴期」,算一算 ,我與麥片的結緣已有7個多年頭了。

每天早上,婆婆總是會為全家人煮上一大鍋麥片,是的,我家的麥片是婆婆特製的「煮麥片」,也就是先用冷水將麥片煮到軟,然後再加上沖泡奶粉,既營養又有奶香氣,吃起來口感不至於無滋無味。公司同事見我每天都吃黏黏稠稠,看起來讓人毫無食慾的麥片,有人嫌棄:「天啊,這是什麼東西啊,有點惡。」也有人直呼:「這我真的吞不下。」不畏旁人眼光,我每天依舊把麥片吃光光,畢竟剛進門的媳婦,處在「磨合期」,怎敢拒絕婆婆好意呢。

只是麥片這東西真的很不可口,更何況是天天都得吃,漸漸地,我進入了「叛逆期」, 為了不讓麥片難以下嚥,我開始加料,有時候撒上肉鬆,有時候是土豆麵筋增加口感,又或者當正餐主食配菜吃,這些怪怪的搭配法又讓我持續吃了好幾年的麥片。

突然某一天,婆婆因故住了院,沒人煮麥片,同事問起今天怎麼沒吃麥片,突然一陣悲傷湧上心頭,這才領悟到,每天有麥片吃是件幸福且讓人安心的事,代表婆婆身體無恙,還有心力為家人守護健康,原來我每天吃的不只是麥片,而是婆婆對全家人的愛啊。

也許是因為長年吃麥片的關係,公公婆婆年事漸高就是沒有三高,而如今我跟老公也到了需要養生的年紀,更加依賴麥片,將其視為健康保命符。這些年我們家的麥片也有了「升級版」,加入蔓越莓乾多點甜味,或是添加穀粉增點營養味,只是唯一不變的味道是吃進去滿口的「親情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