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男友疑心病太重 感情走不下去

2018/10/31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我26歲,在飯店櫃檯服務,閒暇時研讀房地產經紀人課程,希望以後改行。目前與大我10歲的男友住在一起。他任職大公司,收入高、有學問,人也風趣,很會說話,但我們之間的問題是,他愛吃醋,疑心病重,為此常吵架。

我很愛他,但不知能處理他的嫉妒多久。我絕不會欺騙或背叛他,但對跟我說話的飯店男客人或一起工作的男同事,他很會吃醋,尤其痛恨我跟男性朋友吃消夜或收發訊息。我已經不和男性友人聯絡了,以免他生氣。今晚他下班在家休息,我則去健身房運動,一回到家就質問我,剛才一接完電話就出去是去會誰,天啊,那是同事打來調班的。我真的無法再忍受了!

A:是的,妳不能、也不應該再這樣跟他生活下去,妳遲早會爆發的,吵架吵多了,感情關係也就毀了。

此君事業做得不錯,個人心理卻有些問題,非常缺乏安全感,對女人不信任,他的疑神疑鬼情緒已經令他感受不到妳對他的愛,而他對妳的愛,過了頭也就變質了,只讓妳只看到他的控制欲與占有欲。

妳說為了息事寧人,已經不和男性友人收發訊息了,妳是為了愛才這樣做,但妳也同時把自己的生活圈縮小了,這只是第一步。男友並不會因妳這樣,就變得很信任妳,他連妳接了一個電話後就出門,都懷疑是去跟某人見面,是不是以後妳接電話出門都得一一報告,或者根本連電話都不能接了?男友只是在安他自己的心,未覺察已經嚴重地干擾妳的生活了。

男友當然無法全盤控制妳的生活,因為妳不可能讓他這麼做,兩個人都在上班工作,有自己的生活圈,正常的交往應是互相尊重與信任,給予對方時間與空間的自由。目前你倆的關係不平衡,已經有危機了,而以後妳要當房地產經紀人,接電話接不完,帶客人看房地產的時間也不定,一定不是男友所樂見的。因此如果不想被他控制生活,妳可以選擇離開他。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