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人妻會客室〉類單親媽 當自強

2018/11/04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朵茉

「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聽到這句話,現代人妻輕者嗤之以鼻,重者大喊作者踹共!其實也沒必要這麼生氣,也許大家對「幸福美滿」的定義不一樣啊,畢竟童話是給天真無知的女孩兒看的,公主如願嫁給白馬王子,就像《如懿傳》裡一開始,青櫻開心嫁給了弘曆,又怎麼會知道日後劇情發展,完全不是自己想像中以為的那樣平順幸福呢?

婚後到產前 的確幸福又快樂

回想剛結婚時,兩個人守著小小的家,早上手牽手一起出門上班,晚上下班前在MSN上叮嚀著老公早點回家一起吃晚餐喔!連做家事都覺得滿滿粉紅氛圍,有老公陪著的感覺好幸福啊!小夫妻倆到此為止都算是幸福美滿的生活,直到孩兒誕生。

猶記得新婚時,婆婆媽媽時時刻刻都暗示著我趁年輕快生個寶寶,大家新婚時都聽過這句話嗎:「蛤,擔心養兒經費不夠?怕甚麼,小孩自己會帶錢來!」那時,我娘說了這句話,像說好地的,我婆婆也說了差不多的話。真的嗎?小孩自己會帶錢來?半信半疑加上自己也母性堅強,愛的結晶很快地誕生。啊,在生產之前我也必須承認孕期38週(因胎位不正剖腹產)中,的確也嘗到被老公細心呵護的幸福,然後就直接從快樂人妻掉入育兒地獄中。

老公墮入加班地獄 人妻成類單親媽

當過媽的都知道,小孩呱呱墜地之後,凡事都是錢、錢、錢,所謂「小孩自己會帶錢來」,我是不知道這筆錢孩子藏在哪裡,只是為人父母的只能加倍工作來付各種保母費、尿布奶粉錢、這個玩具、那個用品,還有長大一點之後的幼稚園、才藝班、安親班、美語補習……。

然後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常常一回身,老公不見了!啊~他還在加班,根本不在家。

身為媽媽愛兒心切,每天都想趕快處理完手上的工作,奔回家中捧著愛兒的小臉蛋親一下,然而男人的職場是場硬仗呀!因為工作繁忙,老闆喊加班誰敢不加?有了妻兒要養,沒人敢拿薪水開玩笑!於是乎,媽媽下班回家帶小孩,我願意!爸爸回家吃晚餐,免想!類單親生活就此開始!

所謂「有總比沒有好」,這句話在婚姻裡是成立。豬隊友縱使不成材,總也是一個人力資源,使喚去買醬油、換燈泡、修馬桶、晾衣服、顧一下小孩讓我好好泡個澡等等,總是有堪用之處。如今豬隊友為錢彎腰每天加班幫慣老闆做牛做馬,人妻只好當自強,類單親媽媽就是我!我想,全台灣類似處境的不只我,應該還有千萬萬個妳們吧,姐妹們!

再累再苦也能撐 這就是媽媽啊

大家都知道單親媽媽的辛苦,尤其是身兼職業婦女又無婆婆媽媽可以支援的那一掛,更是辛苦中的辛苦。奇怪的是,吾輩這類人妻,明明有老公,卻又好像沒有,因為需要他時,他總是不在身邊(是說,每月薪水有進來就好);也明明有婆婆和媽媽這樣的資深人力資源,卻因老人家已經夠老夠辛苦到出錢出力沒有,頂多能出一張嘴,還專門用來叨念妳這樣做不對、那樣教不行,最怕的是關鍵時刻老人家總是目無法紀寵孫無極限,所以就別拉她們來擾亂自己的育兒原則了。

有一種累,叫類單親媽活得好累!幸好,媽媽的心也總有特效藥來醫,那就是老公的薪水,喔不,是孩子開心的笑臉,為了這,再累再苦也能撐,這就是媽媽啊!

提醒人夫每天一哄 解老婆疲累身心

奉勸全天下的加班人夫,別以為自己是為了家庭而辛苦工作,就理所當然覺得老婆應該理解。最艱難的戰場在家裡,當你在職場上拚死拚活衝業績、晚上加班趕工作時,你老婆可是工作一天後,還得回家面對又愛又恨的「半獸人」繼續奮戰不懈,聰明的老公這時就該打通電話跟家裡的類單親人妻說聲:「老婆,孩子今天乖嗎?我待會兒就回去,妳辛苦了,累就先睡喔!愛妳唷!」是的,老婆就是這麼好哄!每天一哄哄,我們就心甘情願無怨言,懂了嗎?你的累不是累,老婆獨自帶孩子的累若不每天處裡,早晚變成抱怨地獄,倒楣的還是你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