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高校生拍青春影片 「故宮young起來!」

2018/11/07 06:00

高校生真誠而燦爛的笑容讓故宮更有親和力。(故宮/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什麼事情可以讓「躺」在博物館裡面那些「老骨董」跳起來?看看這支影片就知道了!

「故宮young起來!」影片高校生舞進展間帶人看文物。(故宮/提供)

國立故宮博物院實踐年輕化的政策理念,首度邀請高校生以青春舞步跳進故宮,透過音樂、舞蹈、影像等綜合表演元素,拍攝全新影片「故宮young起來!」,昨天發表。由高校生代表於現場熱血聯舞,重現影片經典舞蹈橋段,參與拍攝的學生們亦受邀欣賞,全場充滿青春活力。

一群高校生擠進影片發表會現場,使故宮充滿青春活力。(故宮/提供)

故宮副院長李靜慧出席發表會,不知不覺也被年輕人帶動一起賣萌。故宮表示,此次拍攝「故宮×青春」系列影片新作「故宮young起來!」,由台灣街舞藝術學會製片,特別邀集「北區高中20校聯合迎新舞展」聯合舞團演出,今年剛好是「20聯」20週年,這個被譽為高中街舞殿堂的組合成員,包括建國中學、北一女中、景美女中、政大附中、中山女高、成功高中、師大附中、大同高中、永春高中、南湖高中等校。

此次共有150名高校生受邀一起參與故宮的拍攝計畫,從故宮廣場舞進展間,隨著學生熱舞的身影,故宮明星展品一一入鏡,看到學生站在肉形石與翠玉白菜後面搖頭晃腦,不少人驚訝得張大了嘴巴,但隨即又看到影片裡藏著特別製作的動畫,是古書畫裡的仕女也甩動衣袖跟著跳起舞來。

這支影片前幾天已先在故宮官方臉書播出,李靜慧坦承,有人叫好也有人批評,質問為何要在展間跳舞?李靜慧說,原來提案有不少版本,但導演吳紀文認為如果讓高中生到展間跳舞,他們一定會很有興趣,因此,故宮也開始思考在文物展間跳舞的可能性。

故宮表示,影片拍攝過程為確保文物安全,拍攝當天從清晨6點進行到晚間10點,150名學生分批拍攝不同區域,從天下為公牌坊、華表大道至展間,出現的文物包含青銅鎏金坐佛三尊像、灰陶加彩仕女俑、綠釉陶樓閣、翠玉白菜等。展間拍攝時盡量避開人潮尖峰時段,故宮工作人員除了在旁協助之外,亦叮嚀學生隨節奏律動時,務必與文物展櫃保持安全距離,以維護文物安全為最高原則,終於順利完成拍攝。

參與演出的學生紛紛表示,以前覺得跟故宮沒什麼交集,經過「故宮Young起來!」,使他們對故宮印象改觀,還有人自覺不可思議表示,第一次進故宮,竟然是因為跳舞。李靜慧表示,「故宮×青春」系列,都是希望能將文化觸角延伸至年輕族群,打造世代文化傳承契機,讓青年朋友感受故宮的年輕化。因此,「故宮young起來!」青春影片將同步上傳至故宮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pmgov/)及故宮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NPMmedia/videos),民眾可隨時點閱分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