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紐約性愛檔案〉一枚錯誤拼圖 完整不了你的愛情

2018/11/13 06:00

(圖/喬安娜)

文/喬思琳

我的女友有個交往5年的男友,兩人雖已超過適婚年齡,男方卻怎樣都不願意娶她,她和男人分手後,閃交另一個男朋友,不到兩個月就訂婚了,照理來說她的親朋好友應該很替她高興,沒想到她的父母大怒,還威脅如果兩個人不分手的話,就要斷絕關係。

原來她的未婚夫目前無業,靠打臨工維生,經濟很不穩定,連2百美元的訂婚戒都買不起,再加上男方有躁鬱症,很容易情緒失控,還曾在她的朋友面前大發雷霆。

明知未婚夫問題很多,可是女友還是執迷不悟,因為她就是想要結婚,這種情形其實非常符合英國喜劇演員Daniel Sloss的「拼圖理論」。

這位喜劇演員提出的「拼圖理論」,到10月時已導致超過5千多人分手以及十多對的夫妻離婚,讓人意外的分手效應始於他在Netflix的《Jigsaw and Dark》節目分享的「拼圖理論」:「我們的社會讓人覺得,如果你沒有和某個人在一起,你就是不完整的。」

在Daniel Sloss的眼中,完整的拼圖是由許多扁平零片一片一片拼組,最後組成一幅完美的幾何平面圖,而錯誤的人就像是個錯誤的拼圖零片,很多人試圖將它塞進自己的拼圖中。他看到很多人強迫自己和錯誤的人在一起:「我們會強迫這個該死的人進入我們的生活,因為我們寧願擁有一些東西,也不願一無所有」。

也因為如此,在剛開始交往的三個月蜜月期後,很多人會卡在一個不開心的關係當中進退不得。Daniel Sloss指出,「因為三個月後,你意識到沒有人是單片拼圖,在這個星球上的每個人都和你一樣深沉和複雜,這意味著他們在過去的20或30年裡一直在拼湊自己的拼圖,就跟你一樣,你不能期望他們突然放棄過去多年努力達成的自我,然後像一片拼圖零片融入你的拼圖版圖中。」

他的一席話讓很多人大徹大悟,進而決定捨棄自己的伴侶。

我的這位女友現在找到了一塊不對的拼圖零片,只不過,到底她要花多少時間和眼淚才會了解,錯的拼圖零片是無法構成完美的幾何平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