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我是許涼涼》作家李維菁病逝 享年49歲

2018/11/14 06:00

作家李維菁昨日凌晨病逝於台大醫院。(資料照)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作家李維菁驚傳癌症病逝,享年49歲,李維菁母親證實此訊息。

李維菁出身媒體記者,曾任中國時報文化副刊中心編輯部主任,離開報社後專心創作,先後出版小說《我是許涼涼》,以及專欄集結出版的《老派約會之必要》,刻畫現代人心情的細膩觀察與活潑的筆觸,獲得廣大迴響。2015年續出版長篇小說《生活是甜蜜》,以及2017年與插畫家Soupy合作繪本《罐頭Pickle!》。其中,《我是許涼涼》曾獲台北國際書展大獎。

除文學創作之外,李維菁也深諳當代藝術,先後出版《程式不當藝世代18》、《我是這樣想的──蔡國強》、《家族盒子:陳順築》等書,並於《藝術家》雜誌撰寫專欄。

對於李維菁驟逝的消息,文學與藝術界好友都相當震驚與不捨,包括作家初安民、張鐵志、顏擇雅等人,都紛紛透過臉書懷念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