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傾斜的愛情 總有一天會倒塌

2018/11/14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R小姐離婚了,曾經愛對方愛到死去活來的女人居然會離婚,著實讓周圍的人跌破眼鏡。「我可以單方面去付出,只要他願意待在我身邊,要我做任何犧牲我都願意。」R小姐過去常常說出這類的話。

當時她堅決的態度讓LAKIKI相信,原來世界上還是有跟我如此不一樣的人。凡事都要求平等的LAKIKI,在愛情世界中總是強勢的一方,也因為強勢的態度,我的感情路走得並不太順利,但即便如此,LAKIKI還是不看好R小姐這種弱勢女人談的愛情。

「妳不是可以單方面犧牲,即使對方心不在妳身上也沒關係嗎?」LAKIKI好奇地問。

「我的確是這樣,但是我發現當他心不在我身上時,錢也不會花在我身上,我就失衡了,因為生活是現實的!」R小姐嘆了一口氣。

「妳離開他時,他的態度是怎樣的呢?」LAKIKI還是百思不得其解,R小姐都這麼委屈了,前夫為甚麼不能稍微對她好一點?

「他完全沒有一絲絲留戀,也不覺得對不起我。甚至直接叫他秘書把離婚協議書寄給我,連見我一面都不肯。」R小姐眼眶泛紅。「再怎麼愛他,如此的漠視還是會把我最後的愛磨光,更何況當我知道他把所有的錢都花在外面的女人身上時,更讓我覺得不值。」R小姐輕輕地拭去眼角的淚珠。

「其實我離婚要的也不多,只要了他一間套房,至少有個棲身之處可以讓我重新開始。」R小姐像是重獲新生般地說著。

LAKIKI認為,人是追求平衡的動物,就算一開始是失衡的狀態,最終還是得獲得平衡才不會生病。身體健康是如此,工作環境是如此,愛情跟婚姻更是如此,如果長期處於失衡狀態,總有一天會反撲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