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老公吃悶虧 老婆獻策

2018/11/14 06:00

圖/swawa.com

文/林靜凡

下班後,先生推開家門,默默地走向書房,一人呆坐在房裡。我總覺得不太對勁。「唉,說了你也不會懂。」先生低頭說著。

很多時候,夫妻因為這句話拉開距離,長久下來,就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是啊!我不是你的同事,我怎麼會懂?但我是一個客觀的第三者,一個最懂你的人,跟我說說看嘛。」在我勸說之下,他開始訴說著職場鳥事。問題來自於A同事,遇到客戶就推給先生處理,自己混水摸魚滑手機;中餐總是請先生幫忙,又老是忘了給錢,還會順勢要他請喝咖啡。先生總是不好意思拒絕,但長期下來,心裡卻很不是滋味。

我聽他滔滔不絕,內心浮現了「情緒勒索」的念頭。先生確實是個人人稱讚的職場好人,男人總是顧及面子,吃點虧也無所謂,但既已造成內心小劇場如此激烈,就不能繼續下去。

我告訴先生,善良必須有底線,否則別人對你的要求就會無極限。我希望他試著從買中餐開始,學習適時拒絕同事的要求,開口拒絕總需要勇氣與練習。即便是公事踢皮球的問題,也都與你模糊的界線有關係,所以必須先改變自己。

我這位旁觀的軍師,彷彿一語驚醒夢中人。除了讓先生抒發心情,陪著他痛罵一頓,也分析作戰方式讓他參考,看他終於嶄露笑容,相信明天進公司,肯定會不一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