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中信攜手布拉瑞揚 帶偏鄉學子舞夢

2018/11/19 06:00

編舞家布拉瑞揚教導東河國小學生舞蹈,登上《阿棲睞藝術聚》。(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舞出不可能的夢想!台東縣東河國小學生上週末以兒童版「漂亮、漂亮」,為一年一度的《阿棲睞藝術聚》揭開序幕,稚嫩的歌聲、即興的舞步賦予布拉瑞揚舞團代表舞作「漂亮漂亮」全新生命力。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夢想圓夢工程」扮演夢想推手,邀請國際知名編舞家布拉瑞揚進駐台東縣東河國小,將現代舞帶入部落,八個月來,孩子們咬牙撐過拉筋、體能訓練,絞盡腦汁嘗試創意舞步、認真練唱傳統原民歌謠,最終登上《阿棲睞藝術聚》的舞台圓夢。

「我好緊張,第一次在這麼正式的舞台跳舞。」從小熱愛跳舞、就讀東河國小三年級的黃柏穎,過去只能在YouTube上觀看影片學習,觀眾也只有家人,黃柏穎想都沒想過可以參加舞蹈比賽,直到在部落豐年祭看到其他孩子大跳原住民舞蹈,才讓柏穎和同學們的舞蹈魂萌芽。

「夢發生在自己的土地上,夢才真的活起來,阿棲睞藝術聚是孩子追夢的第一步,希望他們帶著這股追夢的力量,堅持下一步。」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分享深耕偏鄉藝文教育、推動藝文公益的觀察,認為偏鄉小孩渴望跳舞,但偏遠的學校沒有藝文師資來擔任舞蹈老師。

馮寄台也表示:「偏鄉孩子面對的不只是經濟的貧窮,更是夢想的貧窮,我們攜手各領域藝術導師,帶著藝術資源翻山越嶺、跨越城鄉,就是要透過完整的藝術教育課程,為孩子開啟視野、建立自信,期盼藝術成為改變生命的力量。」

基金會表示,此次東河國小孩子的追夢過程將拍攝成《那麼會跳的夢》紀錄片,記錄孩子們連續8個月來的挫折、淚水與歡笑。

除了《阿棲睞藝術聚》圓夢舞台,東河國小的孩子獨樹一格的創意舞蹈獲得「107年度台東縣學生舞蹈暨創意戲劇比賽」甲等肯定,更拿下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入場券,朝向更遠大的目標追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