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塔羅占卜〉他劈腿 我坐等被分手?

2018/11/27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塔羅女巫 傅子綺

選擇A牌/對應牌卡:錢幣5

塔羅牌提供/傅子綺

選擇B牌/對應牌卡:懸吊者

圖/達志影像

選擇C牌/對應牌卡:國王

選擇D牌/對應牌卡:寶劍2

我跟男友在一起已經五年了,我們一直都住在一起,最近卻感覺到他不太一樣。原本以為是我想太多,但這幾個月當中,他使用手機的頻率真的很難讓人不懷疑,但是我也沒多問甚麼。直到有一天半夜,我不小心醒來,剛好看到他手機亮起,訊息中的字句讓我不敢置信。傳來的訊息都是親暱甚至是情色的想念思念,說到他們一起去海島的時光是多讓人懷念,內容直白得讓我必須承認:我男友有別的女人了,並且他們的關係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當然他們也一起去度過假,能做的他們都做了。

我輾轉難眠了一整夜,真的很受傷,為甚麼他會這麼對我?但隔天我卻不敢與他對質。我不敢問,我怕萬一他們不只是一夜情,我該怎麼辦?我到底要不要攤牌?攤牌後的結果我能接受嗎?還是我該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假裝不知道?

面對男友的背叛 攤牌或裝傻好為難

當愛情從激情到柴米油鹽醬醋茶,到底是甚麼讓我們彼此牽絆呢?當情趣不在,剩的只是陪伴,我們又該怎麼看待對方呢?這是每段感情必經的過程,然而這個世界充滿這麼多的誘惑,又該如何把持住自己呢?我們應該在關係中過著兩人生活,儘量去維持愛情的新鮮,還是要順其自然去接受感情也會自然老化?這兩種模式都是有可能會發生的,但是首先,我們一定要先了解自己,並釐清這段關係的目前狀況。

被分手真的很傷痛,因為這結果並不是出自兩個人的協議,但激情真的有可能褪去,你的愛情不可能永遠新鮮,如果這段關係已經從激情走到了平淡,甚至出現背叛,面對這樣的狀況,你該怎麼做?

〈測驗開始〉愛的直覺 選張牌

現在就來做個測驗,看看如果你面對如案例中的女主角這樣的狀況時,你該怎麼補救與面對?以下有四張塔羅牌,請從數字A〜D當中選一個字母,再來看以下的塔羅牌義解讀。

選擇A牌/對應牌卡:錢幣5

抽到這張牌的你,表示你如同牌面上在冰雪當中的這二人一樣,你們的情感正因世俗現實的磨難而一點一點地消耗掉了。貧賤夫妻百事哀,你們也許都已經忘了當初美好的感覺了,現在的你們彷彿只知道彼此的不好,你們覺得厭煩而無奈,甚至彼此已經踏上不同的路,卻遲遲沒勇氣說分手。這種種跡象都在提醒你,是時候該離開這段你自己都不認同的感情了。雖然分手的過程會有點辛苦,面臨分離也非常不易,你會覺得受傷是可以理解的。希望你可以慢慢療傷,然後儘快做出決定,但是真正的勇敢是選擇有所行動,生命才有轉機,希望你不要在受傷的關係中繼續留連下去,因為這段關係接下來只是互相傷害跟厭棄。

選擇B牌/對應牌卡:懸吊者

抽到這張牌的你總是習慣默不作聲地忍受,你可能覺得委曲求全雖然痛苦,但是知道真相可能會更難過。也許你會當作這件事情沒有發生而繼續生活,自己遮蔽自己的雙眼,但其實你也知道這段關係早就不健康了。

現在的你以為這段關係是你的一切,如果結束,你就甚麼都不是。但是並不是這樣的,我們總以為握住的是浮木,但其實你甚麼都沒有握住,這都是你自己在獨撐大局,對方早就已經遠離。希望你不要在這委屈的感情中待太久。你要知道,分開雖然痛苦,但是總比活在幻想的生活好。不認清現實,你只是在演獨角戲而已。

選擇C牌/對應牌卡:國王

抽到這張牌的你可能是兩人中自尊比較強的一方。你會覺得既然男友已經跟對方進展到這個地步了,似乎也沒有甚麼好談了,不如就來想想該怎麼結束吧!你應該會把主動權放在自己身上,很果斷地跟對方提分手。儘管如此這並不代表你不會受傷,但是因為你把主動權放在自己身上,你可以因此有更多的時間跟空間去規劃自己,人生的下一站也在開心等著你。既然你都很清楚了,那就祝你談判順利,也祝你下一站光明幸福!

選擇D牌/對應牌卡:寶劍2

抽到這張牌的你,代表你其實還挺會自我折磨的。你既放不下也走不了,你可能會不斷翻找他的過往訊息,想知道他們之間的交往細節,或是到底從甚麼時候開始的,你想找出蛛絲馬跡來暸解這個祕密。但當你在做這些事的同時,其實是讓這些痛苦一次又一次地折磨自己。

你愈知道他們的細節,愈讓自己無法放下。甚至只會更受傷。因為很顯然地,他們正在經歷的激情只會讓你覺得更加不堪。你也許會想報復,也可能想挽回,但因為他們正在熱戀中,因此你失敗的機會反而更高。所以我勸你不要再想他們的事了,好好想想下一步該怎麼走吧,不然,你很有可能只會更委屈而已。把重點放回自己身上吧!等自己走出來了、活得優雅了,之後再來想報復的事,說不一定那個時候的你,也不需要報復了,因為你早就活出自我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