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塔羅占卜〉愛上不婚男 該耗下去嗎?

2018/12/04 06:00

(圖/棉花糖)

文/塔羅女巫 傅子綺

選擇A的你/對應牌卡:月亮

選擇B的你/對應牌卡:聖杯9

我今年35歲了,跟男友在一起5年多,卻一直沒有結婚的跡象,不只是家人朋友不斷詢問,連原本不太在乎是否要結婚的我,都開始著急起來。明示暗示我男友,他卻沒有想結婚的意思,因為他是個不婚族。我本人並不一定要結婚,但這樣下去我們最後會是甚麼結果?

選擇C的你/對應牌卡:聖杯7

我們之間看似沒有問題,但畢竟5年了,激情已經過去,偶爾也會覺得平淡得害怕。有時會懷疑,他這樣是不是拖延了我的青春,畢竟男人愈老愈有魅力,女人卻是相反。會不會他根本沒有很愛我?我不想放棄或是背叛他,卻又不願拿自己的青春做賭注。這讓我想到羅大佑跟李烈的情史,他們交往十幾年都崇尚著不結婚的戀愛,但羅大佑卻在跟李烈分手後,馬上與小他13歲的香港女友結婚生小孩,叫人情何以堪?我不知應該繼續等待或是時候該放棄了?又或者我該直接跟他攤牌?但這會不會就讓我們真的必須結束?我該怎麼辦?(小倩)

選擇D的你/對應牌卡:懸吊者

〈是不婚還是不夠愛 長跑的愛情看不到終點〉

交往多年卻沒有辦法許下承諾,不只面臨家庭逼婚的壓力,愛情也從激情進入平淡,甚至這個時間點很容易發生動搖,是其他人容易介入的時刻,畢竟這個社會誘惑太多,但這也是彼此對愛情以及生活觀很重要的檢驗時刻。

當我們看到羅大佑跟李烈的例子,他們交往十幾年,當初因為男方不想結婚也不想生小孩,所以女方接受這樣的生活方式,這是對愛的包容,當然也是自願的選擇。

誰也不能保證愛情是否會走到最後,即使結婚了,也不保證兩人一定能走到最終。換個角度說,如果妳放棄這段感情,妳怎麼知道自己會不會找到一段更穩定或更相愛的新戀情呢?也許這就是妳無法下決定的原因。

不管這段緣分的結果會是如何,重點在於妳是否享受跟這人的相處?簡單講,這就是妳願不願意賭下去的關鍵。

〈測.驗.開.始〉愛的直覺 選張牌

假設你現在也面對了一個不願許下承諾的情人,你想知道是否該跟他繼續走下去,那就用以下測驗幫助你判斷。先想著這個對象,然後從A〜D選一個字母,再對應以下塔羅牌義解讀。

選擇A的你/對應牌卡:月亮

也許你覺得結婚是對彼此表達承諾的唯一方法,但如果只是想用結婚當作束縛彼此的手段的話,那這似乎也偏離了婚姻因為愛而結合的原意了。如果對方一直不願意下承諾,你用逼婚的方式就算真的結了婚,應該也會有一些問題會陸續產生。 而且,若對方實在不願意許下承諾,也許表示你們兩人對於未來的想像已經有了不同的想法。當結婚必須被逼迫,就已經顯示出這段關係的問題了。如果你真的感受到社會壓力,而你也真的很想結婚,那對方也許已經不是適合你的對象了,與其繼續糾纏耗下去,另外找對象也許是更好的選項。

選擇B的你/對應牌卡:聖杯9

就算再怎麼幸福的兩人,相處多年後一定會面臨下一階段要怎麼安排的考驗,但我覺得對方雖然還沒提出你們的未來,也不代表他沒有想過喔!也許對方只是覺得時間還沒到,需要多點經濟基礎或是其他的考量。也許經過討論,雙方會有更明確的時間點,所以你不用太焦慮。你們應該好好地討論,並且設定一個彼此都認同的目標,好好往前走,要記住,最重要的是彼此的目標要一致!

選擇C的你/對應牌卡:聖杯7

你們的相處是不是有時未必有愛的感覺,反而更像是一種陪伴。如果現在要分手的話,恐怕有點捨不得,但說要愛到海枯石爛的話,真的也沒這種感覺,這就是讓你沒有辦法勇敢再進一步,遲疑著該不該往下一階段走向承諾的原因。其實他也有這種感覺,事實上,也許你們彼此都知道,彼此可能並沒有愛到勇敢相守一生、要給彼此承諾的地步,但你們還是「暫時」需要彼此。不如就這樣,保持開放式的關係,讓彼此在陪伴中還有機會去認識其他人吧!

選擇D的你/對應牌卡:懸吊者

你們是不是常常覺得彼此有點不合適?雖然你們深愛過彼此,卻也存在著非常不契合的點,而且兩人都知道也嘗試解決,卻始終無解。這就是為甚麼你們一直無法走到許下承諾的原因。這些問題一直都存在你們的愛情中,因為有這些不認同,才有了無法共同走到未來的感覺。你們都知道問題在哪裡,所以可以理智一點,給自己一點空間去面對這個問題,並承認這段愛情無法繼續這樣下去,這樣也許對彼此都好!

(塔羅牌卡提供/傅子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