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廟宇結合國際3D藝術 藝術家來台畫關公過關斬將

2018/12/04 06:00

民眾搶先在「過關斬將」3D地景藝術作品的底圖前互動拍照。(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傳統廟宇文化結合國際3D地景藝術。台南市龍崎文衡殿配合即將於8日登場的建醮文化祭活動,邀請國際3D立體繪畫藝術家Kurt Wenner來台,詮釋武聖關公最膾炙人口的故事「過關斬將」,作品預計7日完成,屆時民眾將可感受與關公3D對決的視覺效果,即日起也歡迎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學生及對藝術創作有興趣的團體,近距離觀摩藝術家創作。

Kurt Wenner首度以東方神明為主題創作。(記者劉婉君攝)

Kurt Wenner曾任職美國NASA太空總署,曾受羅馬教皇保羅二世指定創作「最後的晚餐」大型3D繪畫,他以透視原理在水平表面繪製獨特的立體街頭繪畫,作品受到國際肯定,全球有超過30個國家可以看到他的作品,此次首度為東方神明繪製3D藝術畫作,在龍崎文衡殿義德館的牆面與地面上,以細膩筆觸繪出關公騎乘赤兔馬、手持青龍偃月刀,過關斬將的無畏精神與氣勢。

目前現場已可看到作品底圖,Kurt Wenner昨天上午與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及廟方一起宣示活動起跑後,下午即返回廟裡做細部修飾,已有民眾搶先和作品底圖互動拍照。

龍崎文衡殿打破傳統與西方元素結合,近年來屢創話題,鋼鐵人、變形金鋼等電影模型吸引許多民眾參觀,今年的建醮文化祭活動,將於8日至31日舉行,上個月起即以百尊Q版關公萌軍團打頭陣,到市區景點快閃,再邀請Kurt Wenner進行3D地景藝術,8日開幕活動有「鐵獅迺玲瓏」澎恰恰與許效舜擔綱演出,29日祈福遶境,另外還有「普度搖滾之夜」等,廟方預估一系列活動將可吸引10萬人潮前往觀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