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朱團演奏家吳珮菁 六支琴槌單打進擊義大利

2018/12/05 06:00

音樂家吳珮菁受邀參加義大利管樂團在北義3個城市巡演擔任獨奏家。(吳珮菁/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以精湛的木琴演奏揚名國際的音樂家吳珮菁,受邀於12月下旬赴歐洲,參加義大利管樂團在北義3個城市巡演音樂會,擔任獨奏家,並將演出作曲家林金丞為她量身打造的木琴協奏曲第3號 《巴黎聖母院》(給六支琴槌木琴獨奏和交響管樂團)。

此次巡演,不僅在海報上以大大的中文字秀出「吳珮菁」,還特別介紹是來自台灣的馬林巴琴(Marimba)音樂家「PEI CHING WU」,可看出樂團對獨奏家極度的推崇。

吳珮菁為朱宗慶打擊樂團創始成員,18歲即擔任樂團首席,多年來參與國內外演出超過3000場,經常舉辦打擊樂獨奏會,以木琴獨奏家身分受邀於世界各地演出。

但提到這次的合作,其實緣分相當特別,「我都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知道我的。」吳珮菁說,其實樂團指揮亞歷山大‧法伊特(Alexander Veit)多年前就透過一個美國木琴家引介,原本談妥2015年就要合作,沒想到那一年吳珮菁因手骨折而取消演出,「結果他們每年都來問我,明年行不行?」直到去年再來問,確認時間可以,於是,就答應這次的行程。

吳珮菁將於12月22、23、26日在北義的3個城市Bressanone、Bolzano、Merano,由義大利管樂團協奏演出《巴黎聖母院》六支琴槌木琴協奏曲,這首帶有戲劇性與劇場概念的木琴協奏曲是由法國小說家雨果的《巴黎聖母院》(中譯:鐘樓怪人)所啟發。內容包括3個樂章,每一個樂章代表著小說裡的一個人物,木琴獨奏家代表著吉普賽美女愛絲美菈達,使用華麗炫技的六支琴槌,經由動聽富有音樂性的木琴來呈現他們的悽美愛情故事。

《巴黎聖母院》於2014年首演後,只有幾次是演出全曲3個樂章,這次演出全曲,吳珮菁還將於第3樂章與觀眾互動,將舞台燈光降到最低,再邀請觀眾拿起手機揮動燈光,共同沉浸在浪漫的氣氛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