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綠光世界小劇場 THE BEE狂蜂襲台

2018/12/05 06:00

《THE BEE》敘述一位上班族回家途中遇到綁架,開啟了一連串荒謬、詼諧的黑色喜劇。(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綠光劇團2018年世界小劇場第16部作品《THE BEE》(狂蜂)將於週末首演,由擅長黑色幽默喜劇的李明澤執導,演員黃迪楊及林聖加、劉胤含與高基富共同演出。

綠光劇團表示,《THE BEE》為當代日本鬼才野田秀樹的作品,因受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所啟發,以簡單的故事題材呈現,卻是世界共通的話題。此作2006年於英國倫敦首演,獲當地觀眾及媒體相當高的評價,2007年起日本版巡迴紐約、香港及東京等地,同年獲得讀賣演劇大獎。

綠光劇團於2014年分為「世界大劇場」與「世界小劇場」兩個製作方向,「世界大劇場」引進具規模的大型劇作;「世界小劇場」選擇製作規模小的劇作,劇團不斷將當代世界劇壇的創意新作引進台灣,讓國人可以接觸到多元風格的作品。

有別於日本及香港詮釋的版本,綠光劇團表示此次舞台將以六角形如「蜂巢」的設計呈現,觀眾不用出國,在台灣就能看到《THE BEE》的劇本魅力。《THE BEE》將於12月7至9日在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連續演出4場,詳洽兩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