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種植 帶來三贏

2018/12/09 06:00

種植 帶來三贏

文/陳秋錦

同事小君兩年多前開始種起蔬菜、水果、花卉等植物,往往跟我分享圖片,有木瓜、九層塔、各種漂亮的花等等,非常多樣化,除了可以吃還可以欣賞。

一開始她種很多種的菜,是自己吃,也是種興趣的,看到綠色的芽欣欣向榮,就很有成就感。木瓜樹的種籽是鳥兒帶來的,她女兒吃了外面買的木瓜會皮膚癢,自己種的沒有噴農藥,吃了都不會癢還賺到健康。

工作之餘,她花了很多時間在種植上,早起澆水除蟲,下班後也忙碌於整理。還買了4個大桶子在下雨天的時候接水,用在澆水上。後來她還加入植物社團,參加社聚,桃園、新竹、竹南各地都參加,和社友交換種子,擴大生活圈,交到不少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社友還會對於如何種植給她很多好的建議。最近她還種起多肉植物,開始在網路賣起植物,興趣結合有利潤,加上可以交到朋友,真是三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