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兩廳院耶誕活動一整月 週週有亮點

2018/12/11 06:00

小朋友也可以參加耶誕樹下的交換禮物活動。(兩廳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耶誕老公公把兩廳院的屋頂掀開了嗎?好像是喔!兩廳院瘋耶誕,12月規畫一系列活動,從兩廳院廣場、戲劇院與音樂廳大廳、交誼廳到主舞台等,包括售票的演出與免費的活動,堪稱最溫馨的一個月。

變裝下午茶,小朋友都很開心。(兩廳院/提供)

除上週末登場的變裝下午茶備受喜愛,這個週末將持續舉辦,耶誕月最豐富熱鬧的活動內容也多聚焦在這個星期,由加拿大最受歡迎爵士女歌手黛安娜‧潘頓擔綱的2018年兩廳院聖誕音樂會,率先於週五晚間登場,緊接著,星期六下午,在國家音樂廳大廳,有神祕失控耶誕下午茶;傍晚則在國家戲劇院大廳,有「影迷聚場」耶誕電影院,將連播3部影片到晚間。

歲末年終,兩廳院推一整個月「耶誕失控」活動應景。(兩廳院/提供)

免費活動邀民眾同樂

變裝下午茶也有樂團演出。(兩廳院/提供)

兩廳院大廳這個週末(12月15日)接力推出大型活動,免費邀民眾同樂。下午1點半到3點半,在音樂廳大廳的耶誕下午茶,有神祕失控人聲樂團用美聲報佳音,同時還有耶誕老公公、折氣球及臉部彩繪藝術家,與參加活動的大小朋友同樂。此外,變裝者只要準備一個金額在100至200元的禮物,就可到耶誕樹下交換禮物。

耶誕月壓軸將於國家劇院播放英國國家劇院劇場電影,圖為《馬克白》劇照。( Photo by Brinkhoff Mögenburg,兩廳院/提供)

傍晚5點到10點30分,國家戲劇院大廳有3場大螢幕播放的電影,分別是經典聖誕動畫《北極特快車》、金球獎原創音樂劇電影《大娛樂家》及愛爾蘭的音樂饗宴《天使女伶──美聲仙境》。「座椅區」採預約報名制,限額100名已額滿。為讓無法事先報名的人有機會參與,當天也開放100名「席地坐墊區」,可自由入場。還設有博愛專區提供輪椅、孕婦及年長者使用,如須協助可先洽服務人員。

12月21日下午,在國家音樂廳交誼廳,將播放《三大男高音維也納聖誕音樂會現場實況》,重溫卡列拉斯、多明哥與帕華洛帝3位世界級頂尖男高音首次合作的聖誕演唱會,是在維也納的現場實況錄音,在2000年的聖誕第一次演唱了全部以聖誕祝福為主題的歌曲,為所有人帶來千禧年的平安祈願。也是免費,但採預約報名制,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VV9A2SJsXKKIgrIJ3或洽表演藝術圖書館02-3393-9798。

耶誕月壓軸 到國家劇院看電影

在國內備受歡迎的英國國家劇院現場電影,國家兩廳院取得最新版本《李爾王》與《馬克白》劇場電影台灣首映,將於12月31日於國家劇院登場,成為耶誕月壓軸活動。

下午1時30分先放映片長227分鐘的《李爾王》,由當今世界上最傑出的莎劇演員伊恩‧麥克萊恩,以年近80歲相當貼近原作中人物的高齡,演出李爾王起伏的一生,該版本於英國演出時一票難求,評價極高。

晚間7時30分放映片長150分鐘的《馬克白──英國國家劇院現場》,是奧利弗獎最佳男演員羅里‧金奈爾第3次挑戰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作,金奈爾再次挑戰莎翁悲劇,出演野心家馬克白,著名演員安瑪莉‧杜芙則飾演瘋狂的馬克白夫人。酷似甲板的傾斜鋼架占據了主要舞台,殘破的布景和服裝,女巫成為若隱若現的背景,英國國家劇院藝術總監魯弗斯‧諾里斯賦予這部莎士比亞最強烈、最可怕的悲劇風格。

兩部電影皆為台灣首映,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