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極品一人家庭〉為了嗜好 絕不妥協

2018/12/11 06:00

許多極品一人所以想維持一人生活狀態,是因為有很特殊的嗜好,很難得到其他人的理解,因此還是一個人最好。(資料照,法新社)

文/劉黎兒

許多極品一人所以想維持一人生活狀態,是因為有很特殊的嗜好,只有一個人才能享受,很難得到其他人的理解,因此還是一個人最好。

像美佳非常喜歡三溫暖,而且喜歡自己一個人慢慢蒸的solo sauna,她花了錢把家裡浴室加上三溫暖機能,還用雙重玻璃隔離而裝了通風電視,回家後許多時間裸身都泡在浴室裡,至今許多男人無法接受她的嗜好,跟她在生理上的溫度差也很大,常為了開冷暖氣的溫度而吵架,因此美佳覺得一個人最好。

日本有位人像攝影師則喜歡石頭,覺得自己拍石頭照片的愉悅,不輸給拍女人裸體,有空就鑑賞自己從全國各地山川撿來的石頭,甚至還創辦了一份關於石頭的雜誌,雖然每個月只賣一千份,算是愛好者的「同人誌」,照樣自得其樂,算是有充分的表現舞台,而且自己擁有非常深奧的完整世界,他不覺得一個人有什麼不好,也不認為有任何女人會接受他把所有心血都灌注在石頭上。

也有許多單身男女喜歡自己做模型飛機、火車、娃娃屋等,開始做起來,很怕旁邊有人來打擾,或動了自己的零件,像典明週末都在製作各種模型汽車,他喜歡一股作氣做完,一下就是廿小時,廢寢忘食,投資相當的成本與時間、心力;或像曉子做娃娃屋也是,家裡飛機木、壓克力顏料等散亂一片,也是一次就要搞十幾個小時,總是隨便啃麵包止飢,一點也不委屈,她覺得要是有伴侶同住的話,一定無法容忍她的「娃娃天地」。

翔太則喜歡打蕎麥麵,蕎麥麵從開始在粉裡加水的時點就開始乾燥,因此從打麵到吃的時間愈短味道愈好,剛打出來的麵,吞食的口感非常美妙,跟其他任何麵食都不一樣,真的是最美味的食物,他只用蕎麥粉打麵,也就是所謂10割蕎麥麵,雖然很容易裂開,但是他認為這樣才能充分品嘗到最純粹的蕎麥香味;他透過打蕎麥麵跟附近商店街許多歐吉桑交流,一起打過年蕎麥麵,學到許多人生智慧,許多女人覺得他的嗜好太老派了,而且他對蕎麥麵粉的產地、用水等也都非常講究,對方無法配合,他也不強求,認為獨樂樂是至高之樂,未必要跟人分享才行。

也有些人愛釣魚或騎越野單車等,雖是很普通嗜好,但都是一出門就一整天,若有伴侶,就會囉嗦,無法盡情地去享受;崇之喜愛釣魚,川釣或海釣都愛,一整天聽潺潺溪水聲或浪聲,覺得比任何音樂都有癒療效果;崇之也曾帶過女人去釣魚,但大家都覺得無聊,嫌太陽太曬等,就死心了,不再勉強了。

許多女人也覺得自己有些嗜好,男人未必能欣賞,像是迷上拳擊、摔角乃至打獵等,這些過去在日本都是非常男性的活動,但不在乎男人眼光而很投入去玩的女人很多;也有許多女人迷上攝影,工作以外的時間都花在攝影上,為了拍出美麗的景觀或動物、人物等,不惜出遠門或等候好幾個小時,有的人還參加攝影比賽,即使沒得獎,能拍到自己想要的鏡頭,本身就是最高的滿足;像千晶為了攝影,沒有做過一頓飯,從沒好好待在家裡過,她覺得沒有男人能接受她,她也不想讓人因為她愛攝影而說她,常慶幸自己是一個人,才能安心的地陷入寫真世界如此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