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在淡水漁人碼頭 與阮光明畫漫畫

2018/12/18 06:00

2017年《用九柑仔店》,為阮光民第二部被改編電視劇的作品。(阮光民/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灣第一位原創漫畫改編成偶像劇的知名漫畫家阮光民,將於12月22日首度受邀至淡水漁人碼頭旁的「Show233文化館」,舉行「好漫畫的誕生──從故事發想、分鏡、草稿到完稿」,展開3小時的講課與共畫活動,漫畫迷將有機會近身學習大師的漫畫功力。

阮光民曾獲得金漫獎雙料獎項。(阮光民/提供)

漫畫家阮光民著有多部漫畫,包括《急診室的春天》、《平民總統阿扁》與《刺客列傳》,其中代表作品《東華春理髮廳》在2012年曾被改編成偶像劇,成為台灣本土原創漫畫改拍成劇的首例。2017年《用九柑仔店》曾獲金漫獎最佳青年漫畫獎和年度漫畫大獎雙料,作品改編的電視劇也將在明年播出。

對於此次受邀講座活動,阮光民表示,自己曾在復興商工為學生們講課,接觸大眾報名的課程倒是第一次,對於講座內容,阮光民透露,此次將以報名年齡而訂定講課內容,如對象為漫畫新手,就會從基礎技術、表現方式講起,如參與的人有一定基礎,將會教分鏡法,或者如何利用漫畫說故事等進階內容。

Show233文化館表示,本館為「Show233自助畫室」的第一家分館,12月15日試營運,將在12月22日正式開幕,做為開幕首場活動,文化館表示,活動當天的流程包括主題講座1小時,之後由阮光民與大家共畫同樂,現場並有畫室小老師從旁協助,參加的人可將完成的作品帶回家。

「好漫畫的誕生──從故事發想、分鏡、草稿到完稿」活動,詳情可上「Show233文化館」粉絲團,或電話02-2620-0320、02-2805-2471洽詢報名,文化館期望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傳遞藝術,並將藝文融入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