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MIT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 5週年音樂會暨影像展

2018/12/18 06:00

音樂會「川樂‧穿越」攜手日本國寶級薩克斯風大師須川展也共同演出。 (MIT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因為相信音樂會展演除了影音之外,影像的保留也非常重要,因此,創團5週年的MIT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與特約攝影師鄭達敬共同策展,推出一系列攝影展及表演藝術會談,並將於12月24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川樂‧穿越」創團5週年音樂會。

表演藝術除影音之外,攝影留下的影像也是重要藝術資產。(MIT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提供)

MIT米特團長陳冠文說,目前大多數音樂會展演預算有限,除影音之外,較少有機會將影像留下,非常可惜,「將它保留下來,對台灣來說會是重要的文化資產。」除了重視攝影師用鏡頭拉近藝術與大眾的連結,更要留下台灣藝術產業每個在歷史上走過的痕跡。其中,攝影展及系列表演藝術會談,自即日起至12月22日,於台北市聚樂部(G Log Club)舉行,詳情可上網https://www.accupass.com/go/MITSAX

MIT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是由一群熱衷薩克斯風表演藝術的年輕演奏家所組成,致力在台灣推廣薩克斯風重奏,並積極參與國內外重要演出活動,提升台灣於國際間能見度。

創團5週年音樂會「川樂‧穿越」,則攜手日本國寶級薩克斯風大師須川展也共同演出,須川展也生於早期音樂產業資訊匱乏的日本,一手推動日本薩克斯風熱潮,於第51屆日本音樂比賽中獲管樂器類別最高獎項,並獲第一屆日本管樂及打擊樂比賽薩克斯管組最高殊榮。1981年到2010年擔任日本東京佼成管樂團首席,除了是一位獨奏家、也是Trouvere薩克斯四重奏的成員之一,每年在世界各地超過20個國家舉行大師班以及音樂會。

此次演出的獨奏曲目,有許多是須川曾錄製為CD、廣為人知,如《Gabriel’s oboe》、《Cinamon Concerto》等。除邀請日本大師參與演出,米特也將首演委託作曲家周宣宏創作的全新作品〈恆春古城──瑯嶠之憶〉。此外,還有一首甫於2016年去世的作曲家真島俊夫的協奏曲《Bird》第二樂章〈海鷗(Seagull)〉,這位曾經寫下交響詩〈台灣〉的作曲家,與台灣也有著深厚的情感連結。將由台灣樂團搭配日本演奏者演出,表達對作曲家無盡的懷思與紀念。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