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動靜皆精采─澳洲昆士蘭

2018/12/18 06:00

「Elite Holiday Homes」頂級度假屋後院有泳池與碼頭,有著入住豪宅的絕妙感受。

撰文˙攝影/瓦辛

黃金海岸Charis Seafood旁的沙灘,常見身型碩大的鵜鶘,自在地在海岸邊踱步覓食。

坐擁怡人風景的布里斯本市區,蜿蜒的布里斯本河穿城而過,為城市注入更多活力。

正當北半球天氣開始轉冷,南半球的澳洲昆士蘭宣告進入春夏,舒服穩定的天氣,和煦的陽光,是最適合度假的季節,不論是海上或空中,精采刺激的活動讓人不虛此行。

在空中張開雙臂,享受自在翱翔的樂趣,擁攬黃金海岸美景,刺激又過癮。

入住「Elite Holiday Homes」頂級度假屋,由專屬的廚師為住宿客準備碳烤大蝦,鮮味十足。

人生必體驗 高空跳傘

SUP立槳衝浪考驗平衡感,風平浪靜的河道,較容易上手。

光是提到跳傘兩個字,很多人大概雙腿就開始發軟,但越艱難的事就越讓人想去征服。位於澳洲昆士蘭黃金海岸附近的跳傘中心,是此地唯一提供專業跳傘活動的據點,透過教練指導,敞開心胸就能盡情享受,從登機出發到落地,整段過程都可由教練幫你製作成影片、照片,做為日後的回憶,當然,這部分是另外收費,一生可能就跳這麼一次,這錢當然值得花。

黃金海岸市區為四通八達的河道所貫穿,形成美麗的水陸網絡。

跳傘最可怕的一刻,莫過於從座位移動身體到機艙門的短短幾秒,但都走到最後一哩路,無法回頭,此時腦中一片空白,只好硬著頭皮聽從教練指示頭朝上,抱著胸往下跳!12000英呎高空,呈現自由落體往下直墜,只覺得在高空中頭有點昏,風吹得相當狂,最美妙的一刻則是從傘張開後,速度開始變慢,此刻,終於可以移開護目鏡,開始好好欣賞黃金海岸如畫境般景色。蔚藍的海與綿延沙灘都在腳下,宛如漫步在雲端般,一切都好不可思議,直到落地那一剎那,突然覺得有些捨不得,活動就這麼結束,好想再跳一次!來到黃金海岸,絕不能錯過讓腎上腺激素破表的高空跳傘。

白天造訪SkyPoint Observation Deck可以一邊閒適地享用早餐,一邊欣賞海景。

悠閒情調 黃金海岸

深受遊客喜愛的黃金海岸,擁有潔淨的長沙灘,以衝浪活動聞名,在位於市中心旁的衝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則是遊人最愛造訪、也最熱鬧的一處海灘。距離黃金海岸市區不遠的Charis Seafood,是一處販售生、熟食海鮮中心,來到此處除了欣賞愜意海景,一邊享受炸魚薯條,還能看到鵜鶘們在此優游。

每天下午的鵜鶘餵食秀最是熱鬧,遊客忙著捕捉鵜鶘跟海鷗們爭食的畫面,可愛的鵜鶘與海鷗們張著如垂袋般的大嘴,等待著鮮魚入口,有時連老鷹都飛來參一腳,搶奪魚肉。這些鳥兒也很聰明,當餵食一結束後,溫馴鵜鶘們一哄而散,各自遠去。

黃金海岸附近最新的度假形態,是入住頂級的私人別墅,以包棟的方式享有私密、靜謐的空間,Elite Holiday Homes的頂級度假屋,裡頭除了有5間精緻客房外,一樓有大客廳、廚房、戶外泳池等,私人碼頭還能停靠遊艇,緊鄰河畔,想要釣魚也沒有問題,頂頭的戶外休憩區有軟塌舒適的大沙發、BBQ烤台等,以及一台撞球檯,最棒的是還可以預訂專屬主廚到府服務,為賓客們準備華美的晚餐,包括澳洲當地新鮮的生蠔、燒烤牛肉、龍蝦與鮮貝等一一上桌,佐以昆士蘭當地出產的頂級紅、白酒,無懈可擊。美食美酒搭配得天衣無縫,露台上的BBQ私廚晚宴,有著星空作伴,徐徐涼風吹拂,令人難忘。

水上活動 歡樂逍遙

澳洲昆士蘭是戲水的天堂,想要一窺美麗水下世界,首選是珊瑚群生的大堡礁,若想要體驗水上活動,黃金海岸是最佳的選擇。黃金海岸市的海岸線長達57公里,適合從事各項水上運動,深受年輕族群喜愛的衝浪運動,無疑是人氣榜的第一名。

黃金海岸市街旁最著名的沙灘便取名為衝浪者天堂,衝浪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想要學衝浪,這裡不但有最優秀的師資,同時備妥完整的裝備,包含防寒衣等,隨時都能參與。

下水前,教練先在陸地上講解,趴板、划水的動作,腳繩的作用和如何固定,以及身體重心該如何擺放,起身時該如何平衡,練習多次後,確認學員們都清楚內容後,便開始下水體驗。

一開始教練會幫忙固定衝浪板,讓人趴在板上,一邊幫所有人注意浪況,當潮浪襲來時,再順著浪划水前進。

一開始玩,心急地想站起來,總是不斷跌倒;半小時練習過去,慢慢也抓到訣竅,躍起的速度,身體的重心放在後腳,似乎慢慢可以站立起來,一而再,再而三,終於能夠搖擺中站起,很令人振奮。

除了衝浪,SUP立槳衝浪(Stand up Paddle)則是新鮮的玩法,只需要在站立於衝浪板上,慢慢用槳滑動前進,便能在河畔享受愜意時光,SUP立槳衝浪發源於60年代的夏威夷,現今已成為澳洲的熱門水上活動之一,划槳時不但能訓練專注力、肌力,更能培養良好的平衡感,是項溫和的戶外運動。

新鮮嘗試 高空絕景早餐

SkyPoint Observation Deck坐落於黃金海岸最受矚目的Q1大樓,從77層的高度360度眺望,海景、長沙灘以及美麗的市景一覽無遺。

這裡也是澳洲唯一的海灘景觀台,晨光與亮麗景致陪伴下,一邊享用澳洲式豐盛又健康的早餐,經驗令人難忘,早餐費用(含高樓入場費)為32澳幣。

蔚藍的海色怎樣都看不膩,從高處觀覽更能明瞭這片海灘的壯觀。值得一提的是,搭乘快速電梯只需42.7秒便能直抵77樓的SkyPoint Observation Deck,令人驚歎。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前往布里斯本。

◆簽證:需申請ETA電子簽證,網址:hongkong.china.embassy.gov.au/hkngchinese/VISMG_ClientVisaInfo.html。

◆時差:比台灣快2小時。

◆匯率:1澳洲幣約可兌換新台幣22元。

◆相關資訊洽詢:

1.澳洲昆士蘭旅遊局:www.queensland.com

2.高空跳傘:www.goldcoastskydive-srp.com.au

3.高空景觀台早餐:www.skypoint.com.au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