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驚豔日本高山祭屋台

2018/12/18 06:00

外表雄偉壯麗的屋台,令人大開眼界。

今天的品嘗者/謝博光

造訪日本岐阜縣有著悠久歷史的高山市,老街氛圍樸實靜謐,遍佈古色古香的江戶建築,有「小京都」的美稱,自古以來即是經濟重鎮,擁有繁榮興盛的往日風光。吸睛的景點包括陣屋前和宮川兩朝市,可品嘗各式美食的三町古街,江戶幕府時期所留下、日本現今僅存的代官所高山陣屋,以及做為日本三大祭之一、高山祭陣營的屋台會館。

屋台即我們所稱之神轎,每台重約2.5噸,作工精湛,裝飾富麗堂皇。其造型集木工、塗漆、雕刻、鑲金、織造、繪畫以及日本娃娃等傳統工藝與技術的大成。會館展示的屋台和春秋兩季高山祭典,已被指定為重要有形及無形民俗文化財產。

會館通常於高山祭典才將各式不同設計的屋台推出遶道遊街,除了高山祭可近身目睹之外,平常也會放置在大約2、3層挑高的倉庫空間,參觀者可由上下各方仔細觀賞,且定期換展,親臨其境的體驗,別有一番風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