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別再吵了 找回相愛的初衷

2019/01/16 06:00

(圖/水瓶鯨魚)

文/傑克

愛情裡的兩人,常常為了爭奪主導權而吵架,有時並不是故意要爭輸贏,而是希望對方體恤我們,能站在我們這邊去思考。但事情往往不如想像中那麼順利,我們以為發言去爭取,就是一種表態,事實上,對方可能認為我們過於敏感,對於任何事情都不留餘地,只想爭取對自己有利的那一面,即使事實並非如此。

所有的爭吵源自於對彼此的不理解,還有不願認輸的心態。其實兩人世界哪有甚麼輸贏,只有願不願意禮讓。每個人看待事情都有不同的想法,在一起之後雖然逐漸有了默契,但還是有很多事情沒有一起經歷,於是就出現了分歧,這樣的分歧往往只是觀看的角度不同,而非故意無理取鬧或是想吵架。

這時,態度就很重要,如果還是用很強硬的態度,那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硬碰硬,因為大家都想讓對方聽自己的話,無形之中,雙方都失去了愛情的初衷,迷失在不理解與怨恨裡,然後從小事情影響到大事,進而耗損了雙方的感情。問題其實沒那麼嚴重,只是我們從來不說明白講清楚,放任問題無限上綱。

其實,重新找回兩人相愛的初衷,找到以愛為主導的相處之道,問題沒那麼嚴重,只是我們把它放大了!放大檢視之後,事情就會遭到扭曲,但我們從未想傷害自己所深愛的人,這是最基本的原則,因為愛他,所以可以讓他,但也要講理,用合理的方式讓兩個人都有台階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