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毛月亮 映照冷科技的不安

2019/01/16 06:00

雲門2鄭宗龍新作《毛月亮》將於衛武營首演。(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新作《毛月亮》,是國家表演藝術中心3館共製第一屆委託創作作品,同時也是今年國家兩廳院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強打節目之一,作品將於4月登場,昨天在雲門劇場首次曝光部分內容,3館藝術總監也都親自到場為作品站台。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非常期待《毛月亮》與冰島搖滾樂團席格若斯(Sigur Rós)的合作;台北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說,鄭宗龍的作品看完後總讓人有股想大啖熱炒的淋漓感;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總監簡文彬則笑稱,「阿龍出品,絕對放心」。

鄭宗龍說,「毛月亮」俗稱月暈,古語「月暈而風」,暗喻風起,有事情要發生了,使人警覺,恐懼。舞台上巨大的LED透射出如手機螢幕般冰冷的科技藍光,與舞者虛實交織,鄭宗龍稱之為「科技部落」,感歎現代人與科技的緊密相連,好奇演出時,觀眾會盯著螢幕,還是肢體。此外,鄭宗龍與Sigur Rós以極地空靈感的元素,搭配台灣音樂打造專屬配樂,企圖透過舞蹈與音樂,深入挖掘人類內心的不安與貪婪。

《毛月亮》將於4月13日在高雄衛武營首演,隨後巡迴台北國家戲劇院、台中國家歌劇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