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沒吵過架 就不算相愛過

2019/01/20 06:00

文/玉真

妳說妳很愛一個人,妳從不跟他吵架,因為妳說:「想在一起就不要吵架,不想在一起,就更不用吵架。」妳說得很對,但是交往8年,妳都沒吵過架,到了要訂婚結婚了,妳突然覺得,漫漫人生,遇到任何事真的都可以不吵架嗎?

感情中,要學會吵架的能力,不敢吵架代表感情還不夠,妳怕一吵架就把他吵走了,妳怕失去他,而不敢把真實的感受說出來,但如果妳不敢把自己的真實感受說出來,就表示妳還沒有真正和他在一起過。

妳要學會就算會失去他,也要真實地說出妳的感受。妳最需要討好的是妳自己,妳最需要長久相處的是自己,為了感情而失去妳自己,妳失去的不只是自己,而是自信和對自己存在價值的肯定。

要學會理性地說出妳的感受,要甚麼或是不要甚麼都要溝通,不需要吵鬧和大聲,妳要學會說出妳的感受,就算男友因此生氣大聲回應,妳也要知道那不是妳的問題,那是他的問題,他要處理自己的情緒和控管。

做妳自己,學會溝通,學會吵架的能力,妳會對這段感情更加滿意,會感受到更多幸褔和滿足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