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倫敦蘇富比台北預展 莫內《總督宮》首度亮相

2019/01/22 06:00

克洛德‧莫內《總督宮》首度亮相於此次預展。(蘇富比/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倫敦蘇富比印象派及現代藝術、超現實主義晚拍將在2月底登場,昨日特別於台北萬豪酒店舉行一連2日的台北預展,展出包含油畫與雕塑等13件精選拍品,讓民眾先睹為快,其中首度亮相的印象派代表人物克洛德‧莫內作品《總督宮》,為此次預展裡最高估價拍品。

蘇富比亞洲區主席黃林詩韻表示,今年印象派及現代藝術晚拍將由莫內威尼斯系列作品領銜,而《總督宮》是該系列中最重要的作品之一,體現畫家畢生對色彩和光線的潛心鑽研,此次將首度現身拍場,估價上看3千萬英鎊(約新台幣12億元)。

除了《總督宮》,此次台北預展亦呈現19至20世紀初頂尖藝術家畫作,展出畢卡索《三浴女》、埃貢‧席勒《裸女坐像,背面》與馬克‧夏卡爾《畫家的狂歡》等拍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